close

晚上好呀 大家

今天是平安夜呢 


人們常說聖誕夜是最幸福的節日 

它比情人節甜蜜比雙親節溫馨


其實呢 節日對我來說就是聚會的藉口

我想對大家來說也一樣 

大家也不過想要趁節日和自己最愛的人見面團聚而已 


去年我家的平安夜可熱鬧了呢 

雖然沒有燭光晚餐沒有火雞也沒有禮物 

我們家只有暖乎乎的飯廳+熱騰騰的火鍋 

不過可以一家人圍在一起的感覺真的很好很好 


可惜了哪今年平安夜我卻在這裡敲鍵盤 


呃好吧 

往年一米都是給自己的朋友們寫小說寫小故事噠


今年呢 就特別些吧

一米在這裡給大家分享聖誕節的小故事吧


希望大家今晚都可以很幸福很幸福很幸福哦 


Merry Christmas! :D 



夜幕降臨,

我獨自漫步在街上。


今晚的街道特別熱鬧,

每一間店鋪都張燈結彩的,

走著時不時都可以看到一棵棵掛滿吊飾的聖誕樹在路邊。


“先生,請您看看!”一位工讀生把一張傳單半強制的塞到了我的手中,定睛一看原來是烘焙店的傳單。

“先生,今天是平安夜我們店裡所有蛋糕都打七折哦!要不要買個蛋糕回家和孩子們慶祝聖誕節呢?”那工讀生臉上掛著和藹的笑容,不過仔細一瞧,雙頰都被凍紅了。


工讀生也不容易啊,聽她這個腔調,恐怕就是留學生吧。

我家的寶貝們,在大城市讀書多半和眼前這個女孩沒兩樣。


我微微一笑,

“好啊,我也想買蛋糕回家。”我拿著傳單走進了店裡。


“謝謝您的惠顧,希望你今晚過得幸福!”工讀生的笑容很純真,真是難得一見。

“好,你也是。”我結果蛋糕盒便走出了店。


這一腳踩出烘焙店,

一陣刺骨的冷風迎面撲來。


我不禁顫了顫,連忙把臉埋進了圍巾里。


“好冷好冷……”我喃喃說著。


明明初雪都還沒開始下,

這寒風倒是刮得那麼的強。


不知道寶貝們在那邊還過得好嗎?

會不會凍著了呢?

有沒有好好的在慶祝聖誕節呢?


這一下子的,

我心就像是磕了酸梅似得,

好酸好酸。


我親愛的女兒們,

這平安夜的應該要和朋友愛人等聚會很忙吧?


怎麼連個電話也不打來問候我一聲呢。


不知道是不是心裡問題,

自己感到寂寞了周邊又變得更凍了。


“唉,不行了。”


我說完接著走進了路口的咖啡館,

點了杯熱熱的拿鐵和黑咖啡。


黑咖啡是我大女兒最愛喝的,

拿鐵則是我小女兒最愛喝的。


她們倆明明就是姐妹,

但是喜歡的和個性的卻完全不一樣。


都不知道這倆丫頭的性格是跟了誰呢。


我對著面前的這兩杯咖啡發呆了許久,

最後我還是忍不住給我家的孩子打了電話。


“嘟嘟——嘟嘟——”

“喂?爸什麼事嗎?”另頭傳來了大女兒的聲音。

“沒什麼特別,就想問問你吃飽了嗎。”這忽然聽見她的聲音,真的越來越像自己那已逝世多年的老婆子呢。

“現在我還在忙工作呢,我待會吃。”她的語氣上聽著似乎在忙呢。

“那就好那就好,要好好照顧自己的身子哦,有空就和妹妹多見面啊。還有……”我這頭還沒說完,她卻打斷了我的話。

“好啦爸我知道了,我現在沒空呢,先掛了啊。”說完它就掛了我的電話。

“還有……爸爸很想你呢,你幾時回來啊……”我手裡握著手機,輕輕的歎了聲。


這孩子就是這麼急性子呢,

爸爸話都還沒說完。


我接著給小女兒打了通電話,

“爸?怎麼了嗎?”小女兒的聲音聽著總是很甜很明朗。

“沒事,就想聽聽你的聲音。你在大學還好嗎?有好好吃飯嗎?”

“有啦,爸你就放心吧!我很好呢!”

“好好好,那就好啊。你記得好好照顧自己哦,錢不夠花了就給爸爸打電話,我給匯錢啊。”

“欸在幹嘛呢?快點來,切蛋糕了啦……”雖然很模糊,但是我的小女兒似乎在忙聚會呢,“爸對不起啦,我現在在聚會呢,我待會再給你打電話啊。”

“好好,妳去吧。玩得開心點哦。”我這才說完,那頭卻已經掛斷了。


唉。


我在咖啡館里坐了好一會,

直到身體漸漸的暖了起來才離開。


踏出咖啡館后,

我前方正好有一堆母子在鬧彆扭。


“媽咪,我想要吃蛋糕嘛。”

“不行,吃了蛋糕怎麼吃得下飯呢。”

“今天是聖誕節誒!”

“不行,這個月家用不夠了,而且家裡還有長輩呢,我們家沒辦法過聖誕節啦。”

“有什麼關係嘛,我想吃蛋糕我想吃我想吃!”

“小昊,你再這樣媽咪不管你了哦。”

“嗚哇——”


那小男孩大概就只有5、6歲吧,

母親也還是個年輕的女人。


那小男孩不停的在哭鬧,

吸引了大家的注意。


“小昊乖哦,媽咪下個月發工資了再給你買蛋糕好嗎?”

“不好……嗚嗚……”


我看著那小男孩,

腦海里忽然就閃過了小女兒的臉。


以前她也和這男孩一樣呢,

大庭廣眾的哭鬧著要買蛋糕說要過聖誕節,

直到爺爺給她買了個杯子蛋糕她才找回一點點的笑容。


是不是每個小孩都很期待聖誕節呢?


我走上前把手裡的蛋糕交給了小男孩。


“好孩子,別哭了。”我輕輕的撫摸那男孩的頭,“這個蛋糕叔叔請你吃吧。”

小男孩小小的手裡拿著一個大大盒的蛋糕,眼淚立馬止住了。

“這怎麼好意思呢,我們不能要的。”男孩的母親很快就拒絕了,看來是個很好的媽媽呢。

“沒關係,我家裡也沒人孩子都去大城市了,買了也沒有人吃。”我回答說,“就給他吧。”

“可是……”

“有時候完成小孩的心願是疼愛而不是寵溺,難得的聖誕節吃個蛋糕就讓他吧。”我微笑。

“那謝謝您了。”男孩的母親向我鞠躬,然後指令著讓孩子也跟著做。


男孩呆呆的給我鞠了個躬,

然後臉上甜美可愛的笑容又回來了。


“Merry Christmas!”我向男孩揮手。

男孩也很高興的沖我揮手,接著握住母親的手離開了。


今晚她們一家也會很幸福的,對吧。


我施捨完畢以後,

拖住沉重的步伐回到家裡。


門一打開,

家裡一片漆黑。


“老婆我回來了。”


我打開了電燈,

然後走到妻子的靈牌前插了柱香,

順便給妻子獻上了鮮花。


“今年的聖誕節就只剩下我們倆啦,這可怎麼辦呢。”我微笑。


我一邊喝著啤酒,一邊觀看電視節目。


不知怎麼的,

我居然迷迷糊糊的睡著了。


夢裡,

我兩個女兒都回家和我慶祝聖誕節了。


如果這不是夢,

那多好。


“爸。”

“爸。”

“爸!”

“爸你再不起來我們就回去了哦!”


我突然一睜眼,

刺目的燈光使我看不清前方。


“爸,起來吃炸雞吧!”那我想念許久的明朗的嗓音忽然迴響于耳畔里。

“爸,今天我們陪你喝酒了,你就別自己喝那麼可憐了啊。”那相似我妻子的聲音也在呢。


“你們什麼時候回來的?”我自然是開心了。

“剛剛啊。”


看著眼前這兩個孩子,

不管長多大,

在我心裡她們永遠是我最疼愛的小寶貝。


爸爸很愛很愛很愛你們哦。



(完)


-


(小番外 - 可不可以一直走下去電台)


“大家好,歡迎收聽可不可以一直走下去,我是主持人一米。

各位平安夜快樂!

根據天氣預報說,今晚就會下這冬天里的第一場雪。

傳說在初雪表白的成功率極高哦,這究竟是為什麼,我也不曉得。

不過,初雪再加上會讓人感到幸福的平安夜,

還有什麼比這還要再好不過的時機呢?


不管你想表白的對象是誰,

也許是你暗戀許久的人,也許是你許久未見的親人,也有可能是你多年不見的朋友。

今晚會是很幸福的一夜,

請大家毫不保留的把自己想說的給分享出去吧!” 



今晚一米就給大家寫到這裡啦。


我希望今晚正在閱讀這篇文章的你,

也會感到滿滿的幸福哦。


喜歡一米的作品,

就請多多幫忙分享也請多多關注一米哦。


祝大家 平安夜快樂 聖誕節快樂!


我在這裡要給大家分享一首我很喜歡的聖誕歌曲哦!

希望大家可以度過一個美好的夜晚!


聖誕節快樂哦哦要幸福哦 \(≧▽≦)/


tumblr_nzgwllvmnR1ufg2bjo1_500.gif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聖誕節快樂 你幸福嗎
    全站熱搜

    #一米頻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