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們常說年輕就是資本,

不是因為他們擁有無限次的機會可以重頭來過,

而是他們擁有一顆永不磨滅的意志。

 

 

隔天清晨,天邊才翻起魚肚白,林芮已經步行于上學的途中了。

也不知道她是哪根筋被雷到了,居然打算發憤唸書。

或許這就是典型的泄痛方式吧,多數人都認為只要把專注力放到別的事情上就不會再想起那些不好的事情了,想必林芮此刻的想法也是如此。

 

楊麗因家住得比較遠,於是都會提早出門騎著自行車上學。

今天楊麗這前腳才踏入教室,林芮後腳就馬上跟上了。

 

“哎,你今天怎麼這麼早?”

 

楊麗一臉驚訝的看著眼前這位女孩,

這孩子一向來可是抱著“能拖多遲就拖多遲只要上學不遲到就好”的超積極想法,

今天倒好,反常了。

 

“睡不著就早點來唄。”林芮整體上來總結就是很疲倦。

 

“昨晚思春來著?睡不著覺?”楊麗一開口就是滿嘴損。

 

“我也想,但不是。”林芮居然從書包里掏出了數學作業。

 

沒錯。

就是數學作業。

 

這個超反常的舉動根本把楊麗給看傻了。

 

“你沒病吧?發燒了嗎?”楊麗一把捉住林芮,還替她探了探額上的溫度。

 

“你才有病。現在我是不可以發奮讀書齁?”林芮反駁。

 

楊麗上下打量了她一番,似乎已經看出了什麼名堂。

 

“開竅了是好事,但是別指望唸書可以麻痺自己哦。”楊麗說完也坐回了自己的位置上。

 

林芮瞥了楊麗一眼,果然什麼都瞞不住她。

 

“我知道。”

 

“知道就好。”

 

原是冷清的教室,瞬間被兩人溫馨的對話給變得暖和。

真正的朋友,即使自己不多說,對方也會清楚明了的知道你的想法。

一句簡單的關心、勸告,足矣。

 

不知不覺,

半天的時間也溜一下的過去了。

 

每天的休息時間對林芮來說是一種很了不起的治愈。

因為她可以提著一盒好吃的便當和一本好看小說跑到靜思亭度過一個人的單處時光。

 

不過今天事關特殊,最後一堂課居然有數學測驗!

而且如此重要的一事居然被林芮給忘光光,要不是早上李莘提起她還真以為今天可以輕鬆的過完一天。

 

“我靠這太陰險!我還真小看你了啊數學君!”林芮內心各種os。

 

林芮翻著數學作業,努力背誦著公式。

便當里的飯菜也被林芮翻攪成一團糟,然後一口又一口的被擠進嘴裡。

 

“林芮。”不遠處傳來了呼叫聲。

 

林芮不施予回復。

 

“林芮!”這次那人提高了聲量,而且也走進了林芮。

 

“啊你好煩!都沒看見我在唸書嗎?!”林芮這心急的,朝對方一吼。

 

抬首后仔細一看,居然是陳子凡。

林芮接著低下頭繼續背誦公式,表現出一副“我不想跟你說話你識趣就給老娘滾”的樣子。

 

“林芮我在跟你說話。”陳子凡皺了眉頭。

 

林芮繼續無視他。

 

“你這是在跟我鬧脾氣嗎?!”陳子凡抽走了林芮的數學作業本,企圖轉移林芮的注意力。

 

林芮這下真的被陳子凡的舉動給惹火了,

於是向著陳子凡一嚷:“你到底要我怎樣啊?!”

 

“肯回話了?”陳子凡語氣十分不好。

 

林芮欲奪回陳子凡手上的作業本,卻搶不到。

 

“我只是不想和無謂的人說話。”林芮回答。

 

“你認識李赫?”陳子凡一臉嚴肅。

 

“認識啊,幹嘛?”林芮瞥了陳子凡一眼。

 

“他不是什麼好人,別和他鬧了。”陳子凡勸說。

 

“我認識什麼人不干你的事吧?你管好自己再說吧!”

 

林芮對李赫的初印象是覺得他很痞,

但是昨天一整天相處下來發現他人也挺好的,

也很照顧妹妹。

 

於是也早已認定李赫是自己的朋友,

聽到一個痞子在詆毀自己的朋友林芮就是不爽。

 

“你以為我很想管嗎?我這不是擔心你嘛?!你知道李赫是個怎樣的人嗎?你知道龍哥過去是幹什麼的嗎?你什麼都不知道!那你憑什麼如此的相信他們卻一點也不相信我?!”陳子凡把手上的數學作業本一把扔到了地上,啪的一聲響。

 

林芮被陳子凡的舉動給嚇住了,

兩隻腳幾乎發軟只差沒倒下。

 

此刻的陳子凡比昨天在茶水間看見的那位陳子凡還要恐怖上好幾個倍。

 

這時候,靜思亭迎來了另一位不速之客。

 

“學弟,這裡可是靜思亭,還望你可以把說話的聲量放低。”他以修長且白皙的手撿起了那被無情扔在地上的數學作業本,接著遞給了陳子凡。

 

他雙眸好比一片佈滿繁星的夜空,

深邃且廣闊。

 

他淡淡的一抹笑容,

總是可以讓存在于他眼前的萬物尋獲平靜。

 

“不好意思,靜思亭是我們高中生專用的地方,初中生不好在這裡遊蕩。畢竟要是被我們學生會長捉到可就不好了,你說是吧?陳子凡……學弟?”他笑臉迎人,語氣也適中,根本找不到任何理由可以反駁他。

 

何況校規本來就規定初中生不可以擅闖高中生的領域,

陳子凡自知理虧也沒打算得罪眼前這位學長。

 

應該說,是沒敢得罪眼前這位學長。

 

這傢伙從一出現開始就一直掛著笑容,

身上不僅散發著一種很特別的氣息,

而且還特意擋在了林芮眼前。

 

這怎麼看都是和林芮一夥的吧。

 

“不好意思,給學長你添麻煩了,我這就走。”陳子凡也沒敢多僵持下去,只是很勉強的回敬了個笑容,外加臨走前瞥了林芮一眼。

 

他只希望林芮真的可以把自己的話聽進心裡。

 

待陳子凡走遠后,

林芮也終於得以鬆弛下來。

 

“小學妹,你沒事吧?”他的語氣一如既往的溫柔,那抹笑容一如既往的燦爛。

 

“沒事,謝謝你了……楊洋學長。”林芮微笑。

 

楊洋朝林芮伸出了手,扶住了被嚇軟腳的林芮。

林芮整個人被楊洋拉到身旁,人貼人的,這偏偏兩人身高差異極大,林芮這一轉頭就快埋進了學長的胸懷里。

 

一想到這,林芮整張臉就紅到不行不行的。

 

“不好意思,又麻煩你了……”林芮嘗試讓自己冷靜。

 

“我倒是不介意幫小學妹的忙啦,你介意嗎?”楊洋問道。

 

“呃……是有點介意,下次找個機會我也幫你一回吧。”林芮十分尷尬。

 

“好啊,那你欠我兩次。”楊洋幫林芮坐到椅子上,接著和林芮兩人四目交接。

 

“嗯…嗯……”林芮渾身發熱。

 

“不過啊,在這之前,小學妹恐怕先得解決自己的事情吧。”楊洋又一次的微笑。

 

“欸…?什麼事?”林芮不明白。

 

“你上課快遲到了哦,休息時間已經過完了。”楊洋給林芮看了手錶上的時間。

 

林芮整個驚慌失措,

這休息時間書沒唸反倒是惹了身禍!

 

“欸?!我先走了!回見啊學長!”林芮拿起被棄放于一旁的便當盒接著撒腿就跑,完完全全就是只解了韁繩的野兔子。

 

楊洋看著林芮奔去的背影,

然後又再一次的露出了笑容。

 

這時候,靜思亭旁的那棟高中部的活動教室傳來了一陣呼喚聲,

 

“會長,這裡有問題要您解決!你方便回來嗎?”

 

楊洋接著站起身,走出了靜思亭。

 

“知道了,這就回去。”楊洋回答。

 

 

 

(續)

 

12336238_909140619169152_722811465_n.jpg

 

arrow
arrow

    #一米頻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