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楔子) 

 

1.

在一個大熱天里,我獨自走在熱得冒氣的大街上,額上的汗水一直在狂飆。手裡扛著兩大袋的乾糧,我不禁咒駡道:“幹,鳥死你們。”

 

我推開宿舍厚重的大門。 一陣陣的冷氣沖我而來。

“欸梅在雕,你回來啦?”柯筆瞄了我一眼,然後又再次低下頭打牌,“孖K。”

“幹你娘的,斷人牌如殺人父母懂不懂啊?”徐俊不悅的嘖聲抱怨。

“所以出不出啦到底?”辰皮皺了皺眉。此刻他手裡正拿著2D1張磚塊3

“不出啦廢話。”徐俊把他手上的那副爛牌用力扔在地下。然後就抢過我手裡其中一袋的乾糧,一話不說就扯開零食往嘴裡扒。

“太贊了幹,孖D,再來磚塊3,贏了啊!!”辰皮開心的丟下最後的三張牌后開始亂蹦亂跳。

柯筆和徐俊一臉驚慌看著辰皮。

“幹。”我極度不爽。這群傢伙使喚我走了三條街去買東西自己卻在房間里玩大老二?!

我很隨意的把乾糧一手撇在地上,然後就冷冷的爬上床,罩上被單。

 

柯筆、徐俊和辰皮看向我,然後湊在一塊偷偷摸摸的在討論著些什麽。

哼,一定又是在偷偷的策劃些什麼欺負我的事。

 

“阿屌,你看你都買了些什麼東西回來啊?!”徐俊把剛買的乾糧都扔了一遍,製造出他們很不悅的氛圍。

不過,這招對我不管用。

誰叫我太了解這群鳥人了?

 

“阿屌,我們讓你去買零食你怎麼買了黃色畫刊,你好臟啊,惡心。”辰皮扔了第二個炮彈給我。

靠幺的,辰皮你這天天獨自在角落打槍的色男有神毛資格說我惡心?

我依然沒有反應些什麼。

 

忽然一聲尖叫,“喔喔喔!!香香的床照!”辰皮大叫著。

“那黝黑的皮膚真的好吸引人啊……”徐俊抹掉嘴角的口水。

“這些可是我親自拍下來的哦,好好享受吧兄弟們。”柯筆的這一句話,使我氣瘋了。

我甩開被單,接著立馬沖下床抓住了柯筆的領口,汗滴正在我全身上下狂流不止,心中的火氣一團團的頭部衝了又衝。

“你不准向我的香香下手,不准!!”我嘶吼著。

他們三人正以奸詐的神情看著我,

“哼,你的香香幾時變成了只狗啊。”柯筆轉過手機向著我,屏幕里躺在床上的是一隻長得很可愛的全黑貴賓狗。

幹。

 

接著他們難以入耳的奸笑聲在宿舍大樓里再次傳開,

不一會兒之後,我們四人都被步入更年期的宿舍長屌了一頓。

 

2.

有人說,

人生是一部電影,

而自己便是該電影的導演。

 

一大捲的黑膠片在轉動,

一幕幕心酸得讓人落淚的劇情在熒幕上放映著,

下一秒。

 

原本該是淚流滿面的場景。

一罐汽水。

就像水球一樣。

重重的砸在男主角的臉上。

女主角一記掌掃過男主角的臉頰。

熱辣辣的刺痛感。

很真實。

 

“死色狼!”艷麗的女顧客拋下這麼一句話,一手護著自己的前胸,另一手接著挽著她的新潮男朋友掉頭就走。

旁人紛紛在交頭接耳的不知道在說些什麼,

接著一塊臟臭的抹布迎面而來。

啪!的一聲。

“曹鉉于,你被炒了!請你給老娘立刻馬上立馬的滾出去!!”

 

原本今天我還打算辭職呢。

在我沒開口前,卻已經被炒翻掉了。

不過也挺好的,有一個月的工錢補貼。

 

我的人生,

沒有想象中的那麼美好,

而是非常的爛。

完全就是一部遭人們唾棄丟雞蛋的爛片。

27歲的我,

下一份工作是成為勝揚私立大學的男宿舍長。

 

3.

 

“臥槽臭鹹魚宿舍長,這麼熱的天氣把人趕出來真是腦殘。”徐俊的眼鏡片充滿了水氣,額頭上的汗水已經快成小型瀑布。

 很熱。

 非常熱。

 

辰皮手裡拿著兩隻冰棒,舌尖這才貼上去冰棒也就溶剩半隻。

 我現在的狀態好比一隻狗,舌頭伸外拼命喘氣。

 “把舌頭伸出來會比較涼嗎。”柯筆帶上墨鏡。

 “戴上墨鏡會比較涼嗎。”我繼續喘氣。

 “會比較帥。”柯筆甩了甩頭髮。

 “操。”我幹罵著。

 

我們四人走進了一家常光顧的漫畫社。

 

“這裡嘛,才是天堂。”我用濕透的手掌推開玻璃門。

 接著迎面而來的該是一陣涼氣……不,

 “臥槽好熱啊!!!”

 漫畫社里的氣溫和室外根本就是一個樣!

 

“老闆怎麼不開冷氣?!”柯筆抱怨道。

 “開著冷氣好嗎,別一進來就大吵大叫的!”老闆不悅的瞪著我們。

 我瞥了冷氣一眼,確實是開著的。

 

我們完全沒有心情看漫畫,

 還沒看完兩頁路飛的臉已經被我們的汗給沾濕了。

 

忽然,

 書架上的一本書把我的目光給重重的吸引住了。

 “柯筆,辰皮,徐俊。”我的語氣很沉重。

 “幹嘛啊……”他們的臉就像剛洗完臉一樣濕。

 “如果明天就是世界末日,臨死之前你想做些什麼事?”我問道。

 

(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校園 友情 白癡成份
    全站熱搜

    #一米頻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