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遇見》

               

人生,不能永遠停留在某一個瞬間。

再美好的時光,也只能成為回憶。

特別寫給那些我一直都很珍惜的好友們,

相信,

我們會再遇見。

-

                那些年的璀璨時光,就像是滿滿的星辰,一直高掛在天邊,一片你我都看得見的地方。

               

          “什麼?新一集的劇本還沒好?!”副導演激動的對著我大聲嘶吼。一瞬間,整個攝影棚里的工作人員都往這邊看來了。

               唉。我到底是犯了什麼滔天大罪老天非得要這樣虐待我。

               我很勉強的擠出了笑容,回答說:“編劇大人他最近比較忙了一些些……”

                “忙忙忙,那是什麼爛藉口啊?你以為我請你來做什麼啊?就是讓你催稿啊催稿懂不懂啊?!”雨點般大的唾液直衝著我噴射。

                “對不起。”我勉為其難的鞠了躬向副導演道歉。

                “有用嗎?對不起有用嗎?!你倒不如去幫我生篇劇本來!!演員都準備好了你們家的編劇人呢?!劇本呢!!!”副導演的聲量越提越高,我的存在也就越來越渺小。

               我也想寫劇本啊拜託……想當初我為了考進電影系付出了多少的代價啊?!結果呢。換來的卻只是一個小小的編劇助理的職位,一個永遠追著編劇屁股跑的助理!!

               

          我頂著一副臭臉走在熙攘的大街上。

 

  哼,該死的副導演。

  是編劇不交稿又不是我!幹嘛找我出氣啊。

               我從背包里拿出了一條巧克力棒,撕開包裝紙后我憤怒的咬了一大口。

               

          “我遲早要滅了你這個副導演!!”無視了路人對我投射的怪異眼神,我壯烈的在大馬路中嘶吼著。

               

          “陳詩謹你在幹什麼啊……終於瘋啦?”一把很熟悉的聲音傳入了我的耳里。那一刻,心臟激動地就快炸開了。

               

          嗯,我該有多久不見她了?

               一個月?

               好像有半年吧。

 

          “幹嘛啊林慧嫻,當翻譯當到都不肯回家了啊。”臉上淡淡的一抹笑容,卻難以掩飾心中的悸動。

               “拜託,回家就沒有飯吃了。”她把雙手插入雙腿旁的口袋里,接著我們兩人一前一後的越過了大馬路。

               

          行人道的人群散了,車子來來往往,街上的霓虹燈不停在在閃爍著。

               

          你知道嗎,越是可笑的夢想越是有實現它的價值。

               不過,前提就是:不經一番寒徹骨,怎得梅花撲鼻香。

               

          我和她兩人走進了路口的一家星巴克咖啡館。

               

          一推開厚重的玻璃門,一陣讓人振奮的咖啡香撲鼻而來。

               我照舊點了杯冰美式咖啡,她則點了杯奶味濃厚的熱拿鐵。

               我們兩人握著咖啡走到了靠窗的吧台上坐了下來。

               

          玻璃窗被佔滿了霧氣,用手劃開后自己的臉就被反映了出來,接著霧氣又漸漸凝集了起來。

               待周圍都安靜了下來,一陣抓狂的聲音從吧檯的盡頭傳來。

               那里坐著一位玲瓏嬌小的女生。

               她頂著一顆簡約的短髮,手裡持著筆在電子畫板上畫了又擦,擦了又畫。同樣的動作重複了好幾次后她又再次發起牢騷。

               

          到這邊停一下。

               那張側臉。

               有點……熟悉。

               

          我和林慧嫻看了彼此一眼,接著默契滿滿的叫到:“梅羽婕。”

               

          “什麼事?”她擰頭看向我們倆,接著就上演了誇張化的吃驚表情。

               

          是緣分嗎,或許就是天註定的。

               就在我們三人相遇的那瞬間,“叮鈴”的一聲,咖啡館再次迎來了另外三位客人。

               

          “歡迎光臨星巴克,您要點些什麼嗎?”櫃檯前的店員微微一笑。

               “唔……家億俐芬你們要喝什麼啊?”背著我們的那位男生一開腔,我們三人就馬上有了共同的想法。

               

          “今天是什麼好日子呢?”林慧嫻微笑著看了我一眼。

               “誰知道啊。”我聳聳肩。

               “這樣不是很好嘛。”梅羽婕開心的笑著。

               “要叫嗎?”我瞥了她們兩人一眼。

               “叫吧。”林慧嫻狂點頭。

               “現在?”嘴角微微上揚。

               “沒有啦,下次。”不想再壓抑的心情,隨著我們的嗓音從喉嚨深處,脫口而出。

               

          “吳應鋒!”

               那男生轉頭看向我們,他身後的另外兩顆頭也循著聲音看了過來。

               右手在空中瘋狂的擺動著。

               

          能不心動嗎。

               畢業之後,該有多久沒見面了。

               激動、亢奮、訝異、幸福、開心。

               被封鎖了好久的好情緒隨著他們的出現一一回到了我身邊。

               

          我們圍在圓圓的小茶几旁,開心的聊著那些沒完沒了的是非話題。

               “看來我們全部人在工作上都不大好啊。”吳應鋒露出他潔白大顆的牙齒。他那古銅色的肌膚似乎沒有什麼改變。

               “甚至還有大學沒畢業的呢,噗。”梅羽婕別過頭在一旁暗笑著。

               “笑屁股啊。”梅羽婕投射的暗箭準確的刺中了周俐芬和林嘉儀這兩個人的心。兩顆無辜的小心臟正在流血。

               “欸別這樣。”林慧嫻開著玩笑說道。

               

          “話說我們之前有埋過時間膠囊吧?”在我的記憶里確實有那麼一回事。

               “有啊,我記得是在……”林家億正在發揮他非常人的腦袋在回憶中。

               

          我們瞬間都安靜了下來,大家都在回憶著我們到底把時間膠囊埋在了哪裡。

               我記得,埋下時間膠囊的時候,我們還是中四的學生。那時候吳應鋒和林嘉儀兩人已經快要離校了,為了紀念之間友情我們才想出時間膠囊這種把戲。

               

          那個地方,好像很荒涼。

               是哪裡呢。

               

          “我想起了!”林家億開心得整個人跳了起來,“是工廠,那個我們練舞排戲用的廠!”

               我們瞬間恍然大悟。

          是的,就是工廠!一個記載了我們的眾人的歡笑聲、一起揮灑掉的汗水、共同付出過努力的地方。

               

          我們六人急忙的搭車到了那家多年不見的工廠的門前。即使時代已經變遷,但是它依然原封不動的佇立在那裡。

               我們翻墻成功潛入了那回憶里的工廠,即使四處黑漆漆的,但是我們卻沒有絲毫害怕的心情,就是靠著微笑的手機燈光,姍姍的走進我們的回憶里。

             

               在墻角邊上,我們成功再次遇見那時候所留下的痕跡。

               “秘密膠囊”四個大字就被我們塗鴉在墻上,這就是所謂的此地無銀三百兩。那時候的我們到底想什麼來著,我也沒印象了。

               

          此刻我們注視著的就是那被埋在塵土下的時間膠囊。

               我們毫不猶豫的就徒手翻開泥土,就算被弄髒了也都無所謂。因為我們的未解開的回憶就在我們眼前,一步一步,越來越接近我們。

               

          “找到了找到了!”周俐芬開心的大嚷著。

               我們把依偎在土壤之間的鐵瓶罐拿了出來,接著我馬上扭開了蓋子。

               

          “裡面有什麼啊?”林慧嫻湊過頭來看了一眼。      

               “不懂誒……”我甩了甩瓶身,裡面一卷一卷的小字條全都掉了出來。

               我隨手撿起了一張字條,然後打開一看……

               

          “我的夢想是成為一位大導演!一位最強的編劇!全世界的人看的將是我拍的戲我寫得劇本!陳詩謹。”我將字條握緊在手裡。哈哈哈……最強的編劇嗎。最強的編劇助理才對吧。

               “我想成為一位最成功的翻譯員!我是林慧嫻。”林慧嫻拿著屬於自己的字條在一旁狂笑。林慧嫻目前正距離成功的翻譯員還有點遙遠,不過現在至少是在翻譯員旁邊幫忙做記錄的。

               “我要成為漫畫家!我要全部孩子看著我的塗鴉長大!梅羽婕我是。”梅羽婕嚇呆似的盯著字條。漫畫家?當然不是像海賊王啊火影忍者的那種,而是隨手塗鴉出來的漫畫冊。

               “我要開公司我要設立集團我要成為成功的大企業家!吳應鋒。”看著字條里的字體,吳應鋒特別的心虛。因為目前他本人確實進入了一家很好的大公司,但是是負責打印跑腿的小職員。

               “我將成為一位大老闆,身價百億的大富翁!林家億。”林家億握著當年寫下的夢想,偷偷的在一旁抹眼淚。大富翁嗎?這比起是個夢想更像是個幻想的東西。

               “我沒有夢想!但是我決定了要學會世界各國語言!首先是學好粵語~ 周俐芬啦啦。”周俐芬在看見這字條的時笑點頓時大跌,唉。說什麼學好各國語言自己卻依然卡在大學的第三年。

               

          手裡握著的這張冰冷的字條,喚回了我們當年熱血沸騰的心情。抓緊這張字條,抓緊對自己許下的夢想。

               

          “我們現在都在幹嘛啊……”我冷冷的笑著,那份對自己感到失望的感覺從情緒轉化成淚水,直行流下。

               “現在開始做起吧,付出更多的努力,把未走完的路一次過走掉吧。”梅羽婕淚盈滿眶。

               “對啊,就從現在開始,繼續追夢吧。”吳應鋒在一旁附和著。

               “既然要開始,那誰也不准停下了。”周俐芬的神情傳遞了她的堅定。

               “好啊來啊,誰怕誰?”林家億開始挑釁著我們。

               “走嗎?”林慧嫻瞥了我一眼。

               “當然。”我笑了。

               

          我們六個人手裡握著各自的夢想,翻過了墻,人生第二段路啟程。

               

          生活中不是每件事情都可以稱心如意,但是至少我們肯嘗試讓它變得完美。

               

          就在你覺得自己的夢想是個玩笑的那刻,身邊就是有那麼幾個人會支持你繼續追求這個玩笑。

               那些人將成為你心中就難忘的過客。

               

          即使他們離開了,

               相信還是有機會再遇見。

               

               

               (短篇 - 完)

 

 

tumblr_mhjzm6Bbtv1rh18soo1_50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短篇 青春 友情
    全站熱搜

    #一米頻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