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標題也就知道今天是我的大日子 哈哈哈!

 

16年前的今天,

我把老媽子折騰得半死,

最終醫生大人還得拿器具把我吸出來。

 

很慶幸的在21號這美好的日子誕生,

而成了巨蟹仔的一員 (Y) 

 

其實我是個早產兒、

如果沒早出世,

我可能就是一只獅子惹 (天…無法想象 

 

在我的記憶里除了6歲生日的那一次,

我再也沒有和家人一起吃蛋糕慶祝生日了。

 

就剛才,

一位生日剛過朋友的朋友給我發了張蛋糕的照片,

讓我去好好和家人慶祝生日。

 

“好吧”我回復了這兩個字。

 

其實。

我今天過得很平靜。

 

家裡沒有蛋糕,

只有一封又一封滿滿真誠但卻冷冰冰的信息。

 

或許這就是我家的風格,

問我會不會難過孤獨空虛寂寞?

 

其實也就還好啦,

生日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嘛。

若我是4月29日出生的話那樣比較有慶祝的必要 哈哈。 


平靜的生日也不錯啊,

淡淡的聽著歌,

看著朋友們送上的祝福和禮物,

那種感覺真的特別不錯。

 

活著也有16年了。

 

這些年裡頭,

經歷了小風小雨。

 

受傷了很多,

學習了很多,

也成長了不少。

 

今天放學回家就受到了老爸子的信息:

我的寶貝女兒謹,祝你生日快樂、身體安康、自強不息。

愛你,爸爸。

 

讀完信息后,

我僵硬了好一陣子。

 

16年來,

這是第一次。

 

那一瞬間湧上我心頭的,

除了感動,

還有滿滿的愛。

 

偶爾。

我會覺得我爸爸很差勁。

偶爾。

我又覺得我爸爸很帥氣。

偶爾。

我會覺得我爸爸蒼老了。

偶爾。

我會覺得我爸爸更年期到了。

偶爾。

我會覺得我爸爸好煩好煩。

偶爾。

我會覺得我爸爸很不公平。

 

現在。

我覺得我自己很帶賽。

現在。

我發現我自己其實很愛他。

 

今年的生日。

和以往的沒什麼大差別,

很開心也很幸福。

 

唯一不同的,

今年我的生日很有愛。

 

除此之外,

今天收到了好多好多朋友的祝福。

 

當中有熟到爛卻忘記我生日的、

有一看見我就遞生日禮物的、

有在學校講過一兩句話的、

有我知道他他知道我的、

也有我素未謀面的網友親們。

 

謝謝你們的祝福。

 

還有。

 

我有一只在誇大我的夢想嗎?

為什麼都在祝福我的小說人氣大漲 (雖然我很中意哈哈哈哈 XDDDD

 

16年里我的夢想不斷的在改變。

從烘焙師到造型師到室內設計師到小說家到編劇再到導演。

 

現在好像滿滿穩定下來了。

先從小說家開始試試看吧。

 

人生就是不停在嘗試嘛 哈哈。

一遇見挫折就倒那樣太遜了好丟臉 (汗 

 

或許過幾年后,

我的生日會在成堆的小說里孤零零的度過、

也可能在在粉條的包圍下開開心心的度過?

 

沒人知道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

可能一顆炸彈就這樣炸進你家,

死於非命卻連抱怨的機會也沒有。

 

上一秒好好珍惜,

這一秒好好度過,

下一秒好好期待。

 

 

作為今天的結束,

謝謝你們。

 

真的真的真的,

愛死你們了哈哈 =P

 

(完)

 

 

 

667980_13296493_b.jpg  

- 偶爾放慢腳步,抬頭看看天空,會有另一番的治愈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米頻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