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腦屏幕上的時鐘顯示著11.59PM。

 

我死守在電腦前,

咽了口水又搓了搓手掌。

 

該來的還是要來……

 

就在時間跳轉進入12.00AM的那一瞬間!

 

我拼命的狂打擊著鍵盤,

就一個鍵。

 

電腦屏幕上出現了我的名字。

 

“YESSSSSS!!!!”我很開心的跳了起來,獨自在房間里高聲歡呼著:“我他媽太厲害了!”

 

我接下來第一件做的事並不是告知父母,

而是打了通電話給她。

 

“林于汐!”我朝手機另一端的人大吼著。

“幹嘛啊發瘋哦。”從林于汐的語氣上看來她絕對是睡夢中被我吵醒。

“我考上了!”我興奮的大叫著。

“真的?!”林于汐也馬上精神了起來。

“當然!騙你幹嘛呢?”我笑得很開心。

“我們的李大賢真棒棒噠!”林于汐也替我感到很開心。

“為了慶祝我考上了名門大學為了慶祝我們未來還可以一直在一起,平安夜我們去約會吧!”和女友在聖誕前夕牽著手漫步在大街上已經成了我多年來的夢想,現在終於可以實現了!

“嘎…平安夜……恐怕不行欸…………”手機另頭的林于汐說話很吞吐。

“為什麼啊?!”我很失望。

“就……就我答應陪爸爸媽媽了嘛。”林于汐向我解釋說。

“算了啦,讓我一個人寂寞寂寞就好啦。”我假裝生氣。

“對不起嘛。”林于汐的語氣變得更溫和了。

“好啦沒關係啦,那麼就平安夜的前一晚吧!剛好是週末,呃……去看電影怎樣?”我把約會日期拉前一晚。

“好!”那頭傳來了林于汐爽快答應的聲音。

“好,到時見!”我親吻了手機一下,然後笑著躲進了被窩里。

 

那一晚,

我夢見了我和林于汐牽著手漫步在大街上。

我們共喝著同一杯熱騰的摩卡,

臉上掛滿了幸福的笑容。

 

天氣漸漸轉涼。

 

她依靠在我的身上,

我一手環抱著她嬌小的身體。

 

仰頭看了天空一眼,

滿滿的星辰正在閃爍,

好比正在祝福著我們。

 

那一刻,

我真的覺得好幸福、好幸福、好幸福。

 

要是有哪天你靜悄悄的消失在我的世界里,

我恐怕會崩潰吧。

 

不過我相信那天永遠不會到來。

我相信你。

 

週末的夜晚,

我早早就到約定的地點等著林于汐的到來。

 

為了這次的聖誕約會,

我臨時網購了一件貴得坑爹的毛織衫,

我還犧牲了午睡時間就是為了弄髮型。

 

今天,

是我活了17年以來最帥得沒有瑕疵的一天。

 

“李大賢你的頭髮是搞哪齣?”林于汐這才抵達就馬上吐槽我的髮型。

“拜託,多帥啊。”我又抓了抓我的劉海。

“我比較喜歡看你蓬頭垢面的樣子。”林于汐笑著說。

“你不正常啦!”我邊說著邊主動的牽起了林于汐的手。

 

我買了戲票和爆米花后便到大門口和林于汐會和。

就在我走近她的時候我才發現今天林于汐穿了件雪白色的連身裙腳底下穿著一雙薄荷綠色的帆布鞋,

細膩精緻的蕾絲配搭著林于汐粉嫩色的肌膚,

這根本就是美女一枚啊。

 

我怎麼都不曾發現啊。

 

只見她把雙手合起再往掌心吐氣,

接著搓弄著手掌。

 

“唉,女人。”我輕輕的歎氣。

 

我走到林于汐的面前將戲票和爆米花可樂都往她手裡一擠,

“等我一下。”我說完就趕著步伐離開電影院。

留下的只有不清楚狀況的林于汐。

 

我到附近的女裝商場里選購了一條亮紅色的的毛織圍巾,

然後又匆匆的跑回了電影院。

 

我站在林于汐的身後,

輕輕的把圍巾套在她脖子上。

她很驚訝的回過頭看了一眼,

發現是我后她便笑了。

 

“謝謝你李大賢。”林于汐抓著我給她買的紅色毛織圍巾。

“不客氣林于汐。”我摸了摸林于汐的頭。

 

結束了電影,我便送林于汐回家。

 

一路上,

我們倆都沉默了好久。

 

唯一聯繫著我們倆的就是手,

通過它我們至少還可以感覺到彼此的存在。

 

我們到了林于汐家的大門前。

 

“我到了。”林于汐把半張臉埋進了圍巾里。

“嗯……晚安。”人們說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這話挺真實的。

“晚安。”林于汐語音已經落了好幾秒,但是她依然緊緊挽著我的手臂。

“幹嘛呢你,幹嘛挽得這麼緊啊。”我多想她挽得再緊一些,我真不想就這樣結束這一晚。

“……冷。”林于汐低聲說著。

“笨蛋。”我笑著說。

 

我們互望了一眼,

情侶的約會一般上不都是在一個充滿愛的親吻下結束的嗎。

我是不是該做些什麼啊。

 

林于汐的雙眸閃著亮光。

 

我下意識就把她拉近了我,

接著我在她額上輕輕的落下個吻。

 

林于汐閉上了眼睛,

一行晶瑩剔透的淚水隨著臉部的弧度滑下。

 

林于汐緊緊的抱著我。

 

今晚的林于汐一舉一動都怪怪的,

讓我覺得有點不舒服。

 

“好啦,進去吧。”我說道。

“你走了我再進去。”林于汐深情款款的注視著我。

“好吧。”我微笑。

 

我轉身離開了。

 

才走了不一會,

一個身子忽然從後抱著我。

仔細一看那人居然是林于汐。

 

她靠在我的背上,

銀色的淚水一直從她眼眶里爭奪而出。

 

“怎麼啦林于汐?”我確實被她這個舉動給嚇著了,而且還嚇不輕。

我轉過身盯著眼前這位正哭的抽蓄的女孩。

“我捨不得……”林于汐的淚腺不知道受了什麼刺激,淚水直流不停。

“你奇怪誒,又不是說下次不能再見面了!”我嘗試安慰著眼前這哭得惹人疼的女孩。

“沒有下次了李大賢……”林于汐蹲了下來,把哭得濕透的臉蛋邁進腿里。

 

那一刻。

我腦袋一片空白。

沒有下次是什麼意思。

 

我沉默了很久,視線無意的停留在林于汐的身上。

 

“對不起李大賢…我不能實現你的夢想了……對不起…………”林于汐一直在哭。

“到底怎麼一回事,給我說清楚!”一股火氣衝上心頭,我強行把林于汐拉起來。

“聖誕節……聖誕節當天………我會和父母移民到加拿大去。”林于汐哭紅了雙眼。

“那大學呢……”我努力壓抑住自己的情緒。

“加拿大那裡的大學來信了……”林于汐的眼淚就像是被人扭開水龍頭似的狂流不止。

“那我呢。”我直言。

“對不起大賢……”林于汐靠在我胸膛上。

 

我選擇沉默因為我怕我會在她面前崩潰。

 

“大賢對不起……”林于汐抱著我痛哭著。

我用力推開了林于汐。

 

“你認為我對你的愛是鬧著玩的嗎?一句對不起,我這裡!”我捶打著胸口,“這裡就是雙倍的疼痛!”我的眼淚開始在眼眶里凝聚著。

“這不是我的本願啊,你聽我解釋嘛……那是、那是因為我父母…………”林于汐正打算解釋眼前所發生的情況時,卻被我阻止了。

“別再說了你這個大騙子!……如果今晚我沒約你,那你打算什麼時候告訴我?等你離開以後?還是等我找你找得像個瘋子的時候?”我的神情透露出了滿滿的絕望感。

“不是那樣的……”好不容易變得緩慢的節奏,林于汐的眼淚又再次泫然而下。

“林于汐夠了!我覺得自己真的好傻好傻,我居然像個白癡一樣相信你所說的一輩子真的是一輩子……”我緊咬著牙關。

“大賢……”林于汐淚汪汪的看著我。

“分手吧,我們之后再也沒有半點關係……”我推開了林于汐接著轉身離去。

 

這次的轉身離開,

似乎真的沒有回頭路了。

 

身後傳來了林于汐的痛苦聲。

壓抑了好久好久的眼淚終於流下。

 

心好疼,

好疼。

 

 

(續)

 

forever-infinity-now-amp-forever-photography-Favim.com-492610  

 

_ 愛情里真的容不下謊言和背叛嗎;那些老夫老妻又是怎麼辦到執手偕老共度一生。

 

 

arrow
arrow

    #一米頻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