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青春是每一個人最為青澀純情的時代,

而在青春時期所發生的每一件事都有可能會成為人生中最難忘的。

 

人們說中學生涯是最美好的時期,

而這話代表了我已經錯過了人生中最美好的一刻。

 

-

 

再怎樣冷靜下來一想,

我依然無法接受我穿越回到了2014年這實事。

 

在這種外出還要自己開車,

坐在咖啡館還得厚著臉皮跟店員要wifi密碼,

就連丟個垃圾還必須自己打開蓋子的時代!

 

重新回到2014,

我沒有特別開心也沒有特別興奮。

 

就是父母親臉上的皺紋少了一點白髮少了幾根,

站在朋友圈裡自己的顏值顯得老成一些。

 

唯一的好處就是我可以預測到即將發生的大事跡,

僅此而已。

 

回到2014的第三天,

我和于冉走了教室樓的走廊里。

 

我再次遇見了她。

 

一位曾經讓我心動不已的女孩,

即使是過了11年再次回到這裡,

我依然對她心動著。

 

那時候我才發現,

原來我對她所產生的情感不曾中斷過,

只是我一直將它默默的收藏在心裡罷了。

 

“欸魏螢,早安!”于冉很自然的向她打招呼。

她並沒有回復什麼,

只是微微的朝我們倆一笑。

 

我想她並不知道,

她淡淡的一抹笑容,

足以讓我們倆對她牽腸掛肚、徹徹底底的丟了一整個上午的魂兒。

 

忽然一隻手往我桌子上“叩叩”的敲了兩聲,

這響亮的聲音把我的魂再一次喚回到了身子里。

 

“在想什麼呢?”季愷胤的雙眼裡透露著點點光芒。

“沒事!怎麼了嘛?”我反問道。

“沒什麼啦,就看你沒啥精神的,不如下課後打場球吧!”季愷胤嘴角微微上揚。

“這次又是誰啊?竟敢這麼大喇喇的向我們下戰帖?”我稍作配合。

 

其實我對這一場球賽印象十分深刻,

我們的對手是和魏螢一班的男同學。

他們是為班裡一位向于冉告白失敗的女孩給出頭報仇的,

結果當然是他們落敗了。

 

因為有我、于冉和季愷胤在的球隊里,

是絕對不可能會輸的。

 

“欸于冉,接球!”我把手中的球遠傳到于冉的手裡,

他領著球一個旋轉,

一步、兩步、三步、

上籃!

 

完美正確的姿勢,

再次得下一分。

 

“嗶——!”刺耳的哨子聲響起。

 

“比賽結束,請雙方球員聚集到球場中央。”教練筆直的舉起了右手。

“謝謝指教!”雙方球員們互相鞠躬。

“雖然這次比賽是三年五班的同學贏了,不過比賽第二友誼第一!下次再接再厲啊,別氣餒!”教練說完了每場比賽必要的經典台詞后,便拎著籃球離開了體育館。

 

這時候,

徐澤恩和周思辰一群女孩圍了過來。

 

“好樣的,你們最棒了!”周思辰一來就給了我們一個大大的贊。

“好說好說。”季愷胤溫柔的摸了摸周思辰的頭。

“欸李晟你這丫的,進步了不少啊!”于冉搭著我的肩膀笑著說道。

“哪有啊,只是我運氣好了點。”我謙虛的微笑。

其實不過是剛好11年后的我是小區里籃球隊前鋒而已,

真的不算什麼進不進步的。

“那你們打算要去哪裡慶功啊?”徐澤恩問道。

“老地方,吃火鍋啊!”季愷胤揚了揚嘴角。

“當然好啊,欸魏螢你們來不?”徐澤恩回過身子問了默默站在一旁的魏螢。

“這不好吧,我又不是你們班上的人……”就在魏螢正打算拒絕我們的時候,

于冉出現了。

 

跟那時候一樣的情景,

于冉說了和當年同樣的一句話,

魏螢答應了。

 

“有什麼關係啊,就當給我一個面子,交個朋友吧!”于冉帶著帥氣陽光的微笑,很主動的伸出了手。

魏螢戰戰兢兢的和他握了個手,

微微的點頭示好。

 

一模一樣的邂逅,

我卻還是沒來得及阻止。

 

根據我的記憶,

這一天結束之後,

魏螢就會成為我們這一黨人的其中一位。

 

她會天天黏著我們,

和我們一起活動。

 

然而我很想止住對她所產生的情感,

但是當我越想停止它我卻越陷越深。

 

明明已經經歷過的痛,

我現在又被迫再一次體會它。

 

我們一群人坐在常光顧的那家古早味火鍋店裡頭,

點了菜,

正邊聊邊等待上菜的當兒,

魏螢來了。

 

不過,

接下來所發生的事并不曾存在于我的記憶里,

這到底怎麼回事。

 

“我多帶了一位朋友,你們會介意嗎……?”魏螢羞澀的問著。

“哪會啊,一起吃吧!”季愷胤連忙從隔壁桌子拉了兩張椅子過來。

 

她們倆步伐一致的坐了下來。

 

“這位同學,我叫于冉,你呢?”于冉很主動的自我介紹著。

“我…我叫……林羽芹。”她顯得有點緊張,畢竟她是第一次和校草于冉坐在一起吃飯。

 

等下……

 

這根本就錯了。

錯太大了。

 

“你說你叫什麼?”我很驚訝的看著魏螢帶來的那位女孩。

“我…我說我叫……林羽芹。”她重複。

 

我很激動的站了起來,

桌子還被我晃了一下,

鍋子里的湯底往外泄了一點,

在我身後椅子早已噴得老遠。

 

“李晟你驚訝個啥勁兒啊?”徐澤恩一臉嫌棄的看著我。

魏螢和林羽芹兩人的表情也忽然變的僵硬,

很明顯是被我給嚇著了。

 

“你寫小說嘛?”我看著林羽芹的雙眼問道。

“嗯……”她點頭。

“筆名叫做……?”我很篤定的看著林羽芹。

 

她看了我一眼,

接著又很快的就避開了我的眼睛。

 

“長翅膀的芹菜……”

“長翅膀的芹菜!”

 

我和她一起回答到。

 

于冉他們一眾很驚訝的看著我們倆,

“你們到底什麼關係?”周思辰問道。

 

“沒有關係!”確定了實情后,我再次坐了下來。

“我不認識他啊……”林羽芹很無辜的看著我。

 

接下來的整個晚上,

我們都伴隨著一股很詭異的氣氛在吃火鍋。

 

在記憶里于冉和魏螢該有的交流也隨著氣氛而淡化不見。

 

林羽芹,

為什麼會在這裡?

 

我一直偷瞄著坐在我面前的林羽芹,

她偏偏又一直閃躲著我的視線。

 

“你幹嘛一直看人家,你們是不是認識的啊?”徐澤恩小聲的在我耳邊嘀咕著。

 

是的,

我們是認識的。

 

不過不應該是在2014年,

而是在未來。

 

林羽芹,

是我的鄰居,

是我在未來世界里的鄰居。

 

 

(續)

 

tumblr_mf4xw5V6Qv1qdeuyro1_1280  

 

_ 有些人即使多年以後和你擦肩而過,你也不會感到陌生。因為他們曾經是你最熟悉的,那一群。

arrow
arrow

    #一米頻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