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哪怕就一次,

可以和你們一起好好度過聖誕節,

就好了。

 

-

 

凌晨2點半。

 

我正窩在電腦桌前,

手指頭正在鍵盤上“噼噼啪啪”的敲打個不停,

一顆顆正方端正的字體隨著節奏在屏幕上一一顯現。

 

瞄了一旁的鬧鐘一眼,

心想著自己差不多也該睡覺了吧。

 

這時候,

房間門緩緩的打開,

接著一把熟悉細柔的聲音傳進了我的耳里。

 

“還不要睡覺啊?明天有沒有課上啊?”是三姐,她手里正抱著一隻老早就走了樣的兔子公仔。

“你還不是一樣?還說我呢。”我回駁道。

“我要睡了啊,我只是進來看看你在做些什麼而已。”她說得一副頭頭是道。其實她也不過是在等男朋友電話等悶了而已。

“少來,你回你房間等電話吧!別打擾我,我在想接下來的劇情呢!”我說話語氣里夾雜著嫌棄的調兒,就想把三姐趕出房間。

“還給我裝模作樣的真受不了!算了,我走了啊。”三姐走向房間門,正要打開門的那一瞬間,

“對了!後天就是平安夜了,你不和朋友慶祝嗎?”她停下了腳步。

“朋友?指哪些?”我的視線依舊停留在電腦屏幕上。

“你還有哪些?你的閨蜜來去不就是那兩三隻!”瞧她丫的拽樣讓人看了真不屑。

“她們又沒說要慶祝,遲些再看吧。”我淡淡的說著。

“你最好還有時間慢慢拖,你這死丫頭。”三姐說完便走出了房間。

 

聖誕節嗎……?

 

在我印象里,

我可是不曾和朋友們慶祝過什麼聖誕節的。

 

不曾。

 

我也好想和她們一起過聖誕啊,

換換禮物啊大吃大喝什麼的,

但是我就是沒那份運氣。

 

再加上,

現在又畢業了。

 

快一年整了吧,

我們早就各奔東西去了。

 

就業的就業去了、

修讀的修讀去了、

上大學的也紛紛做好準備了。

 

我們都各自在為自己的未來鋪好了路,

希望這路上可以平坦順利,

直達最後。

 

也因為如此,

那些高中時期里所謂的死黨閨蜜什麼的,

都很少在聯繫了。

 

哪怕能在路上遇見一次,

即使只是擦肩而過,

也算很幸運了。

 

一如往常的,

我更新了自己的部落格后便爬回床睡死了。

 

今天是12月23日。

明天是平安夜。

後天就是聖誕節。

 

待我再次清醒過來的時候,

已經是傍晚6時了。

 

我伸了伸懶腰,

腰部便馬上發出奇怪的聲響,

我這一覺還真睡了挺久的。

 

我想至少有把前幾天熬夜而沒睡覺的那幾份都一次過補回來了吧。

 

走出了房間,

客廳裡黑漆漆的。

 

三姐在茶几上留了張字條讓我自己吃晚飯,

想必她就是和她男友一起出去慶祝聖誕了吧。

 

因為多數人的平安夜都必須和家人一起度過吧,

而像我們這些年輕一輩的妄想和情人朋友一起出去慶祝聖誕的話,

就必須提早一天慶祝。

 

這事不知道從何時起便成了一種慣例,

即使日曆上沒註明但是每個人都心裡有數。

 

我披上了一件外套,

腳上再夾雙人字拖就出門了。

 

因為住家位置就在熱鬧多人的市中心,

所以我走出公寓外邊統統都是商店穿的吃的娛樂的一律到齊。

 

雖然樓價有點貴,

但是目前還不是我在供房所以對我來說是無壓力的。

 

我走在熙攘的大街道上,

一腳又一腳的踩在結實而滿是雨水的柏油路上,

雨水不停的往小腿上亂蹦亂跳。

 

最近大雨不斷,

空氣里滿滿都是雨水的腥味,

處處散發著讓人憂鬱的氣息。

 

我輕輕的呵了口氣。

沒想到像我們這般的熱帶國家,

居然還能過上那麼凍人的聖誕。

 

推門走進了一家韓國烤肉餐廳,

迎面而來的是一陣陣的肉香味和招待員的定型笑容,

“Annyeonghaseyo!”一句對我來說毫不陌生的韓語問候,招待員深邃的微褐色皮膚,讓我想起了一個人。

“內,annyeonghaseyo!”我回復道,原本也想給她一個微笑,但是凍僵的嘴角卻怎樣都揚不起來。

“幾個人呢?”她彬彬有禮的問著。

“就我一個。”我回答。

“好的,這邊請。”她我帶到了最角落的一個位置。

 

大概就是最近氣候變凍了,

多數人都想吃些熱騰的食物,

平時都不大有人的烤肉店居然出乎意料的大爆滿。

 

我就是在這方面比較幸運了點,

剛好坐到了最後唯一一個空著的位置。

 

我不慌不亂的點起餐來,

然後等待食物上桌。

 

這時候那位招待員再次來到了我的面前,

這次她的表情帶著一點歉意,

她羞澀的問道:“不知道小姐你介意和別人併桌吃飯嗎?”

 

我看了她一眼。

 

“可以啊。”其實我不喜歡和陌生人一起面對面吃飯,我極其厭惡。

但是我就不好意思去拒絕人家。

 

“謝謝你哦。”她微笑,接著一個回頭,“小姐,這邊請!”

 

她嘴裡的那位小姐姍姍走來,

然後淡淡的一個微笑,

“不好意思,打擾了……”

 

那一把聲音。

那一個笑容。

那一種膚色。

 

“欸?!”我們倆都為彼此的出現而吃了一驚。

 

我笑了。

 

“你丫的好久不見。”看著她我就覺得興奮。

“我還以為今晚我真的淒涼到要和陌生人併桌吃飯呢。”她簡單而無邪的笑容依然不曾改變。

 

或許這就是每個人都擁有的個別特征吧。

 

有個人在是高中一時期才真正熟絡起來,

她的特征就是不能和人共享食物飲料等,

因為她根本無法接受別人的唾液。

不過不知道從何時開始她也默默在改變。

 

有個人和我一樣愛著同樣的15個男人,

她的特征就是永遠接不到線,

總是在大家都結束了一個話題之後再發言,“蛤?”

這樣子的她讓人又恨又氣但是大家就是無條件愛護著她。

 

有個人和我在小六時就認識了,

而她的特征就是中二病末期,

她就是喜歡搞一些莫名其妙的動作說一些莫名其妙的話語,

但是這些話語動作若不是從她嘴裡說出來或做出來,

就不搞笑了。

 

有個人是在初中時第一次遇見,

我們的交際是從她轉來的第一天,

一把椅子,

把我們的感情都接在了一起。

 

有個人是我國小很討厭的女孩,

即使她沒把我惹火但是她的一舉一動總是讓人感到他媽的超不爽。

而我從來沒想過這樣子她會在上了初中后和我們有了感情,

上了高中更是七早八早就來到學校陪我聊天說些有的沒的。

 

有個人也是我上了初中才認識的,

她特貪吃而且又是時尚黑洞,

有時候仔細想了想還是搞不清楚為什麼我會和這種人成為朋友,

但是她對待朋友就是特真誠。

 

有個人是很多人都對她感到很厭惡,

但是偏偏我們卻那麼好心的和她在一起玩了。

回想起來的時候偶爾會覺得當時自己下錯了決定,

不過有時候有她在還算是挺好的。

 

有些人是我們教室里的稀有動物,

全班只有那麼的六隻。

但是他們都特好人也特搞笑,

這群稀有動物無意間為我們班上添加了無數的歡笑聲。

 

有些人對我來說不是完全熟絡但是又不至於陌生,

但是就是外出看電影吃東西就是少不了他們。

 

可以一起玩一起鬧的朋友,

這輩子好像就只有這麼一群了。

 

那時候的友情是最真誠的,

我多麼希望可以把這份真摯的友情一直蔓延下去,

直到世界打算將我拋棄的那天,

為止。

 

而她,

現在正坐在我面前,

吃牛肉正吃得歡的她。

 

我們一年級就認識了。

那時候我們是多麼的討厭彼此。

直到現在,

我一個小動作一句簡單的話語甚至一個微妙的表情,

她都可以把我看穿。

 

“你再不吃我都要吃光了啊!”她瞄了我一眼。

“林慧嫻你這吃貨,你吃啊你吃!撐死你你自己付錢!”我夾了團泡菜擠進了她嘴裡。

 

接著我們倆又沉默了下來,

個別的一直在吃著肉扒著飯。

 

“欸,要不要叫moey和岱晶她們過來啊?”林慧嫻忽然這麼一問。

“好啊,那我也叫俐芬和瑋蕓過來好了。”我也讚同了,畢竟我們真的好久沒這樣聚在一起。

“可是……你和她們還有在聯絡嗎?”林慧嫻疑惑的看了我一眼。

我瞬間停止了手上的動作,

然後反問道,“你呢?”

 

她低下了頭。

 

“沒事啦,我們都在忙各自的生活嘛。就趁這次機會打通電話吧!”我興致勃勃的說著。

“好吧!”她只能點頭。

 

隨後,

我們都把微信里的每一位高中時期的朋友都發了通訊息。

 

然而,

回復我們的就只有那麼兩三位。

 

“羽婕說她多一下就到,讓我們幫她點好食物。”林慧嫻刷著手機屏幕。

“瑋蕓說她正在回外婆家的路上呢,恐怕就不行咯。”我回復道。

“岱晶她說她在新加坡……在新加坡?!靠,幸好我沒打電話給她!”林慧嫻歎了口氣,“她媽差點被陰到!”

“聖誕節回新加坡正常啊,俐芬也說她不行啦,她沒人載。”我把收來的訊息一五一十的照樣稟報。

“好吧到頭來又是我們和羽婕三個人,耶好棒棒!”林慧嫻無力的拍了拍手。

 

不知道過了多久,

我們正在烤著第三輪的肉了。

 

這時候一個熟悉的身影毫不客氣走進了我們的視線里,

接著坐了下來。

 

“欸喲,我要吃肉!”她的身高依然一眼從頭看到底不過2秒鐘。

 

“你有沒有再遲一些?”我吐槽。

“很快了好不好,我一下課就衝來了你丫的還想怎樣?”梅羽婕夾起了三片肉,接著把它包在生菜里,再往嘴巴里一擠。

“你要這樣嗎,都好幾個月沒見面了一見面就在吃肉!”雖然我不覺得林慧嫻有資格說這話,可是她還是說了。

“咦卡嘛烤熟咯!(你他媽吵死了!)哇故子嘔不輕嗎?(我肚子餓不行嗎?)”她一說話嘴裡的殘渣不停往外噴。

“你給我吞下去了再說話!”我和林慧嫻不約而同的朝她吼著。

梅羽婕立馬閉上了嘴巴。

 

之後我們紛紛聊起了最近正在忙的事情,

明年要上哪所學院哪所大學,

畢業後又要幹什麼等等的大小夢想論。

 

“你也夠嗆的,都讀平面設計了還不肯放棄寫小說!”林慧嫻喝了口玉蜀黍茶。

“我幹嘛放棄,寫小說只是興趣嘛。”我一臉理所當然。

“棒棒噠,我支持你!你的每一話我都有在追哦!”梅羽婕趾高氣昂的說著。

“謝啦,你們也不賴嘛!都成功考到要讀的科系了!”我誇口讚賞著。

“呵,我們之前明明還說過要一起去日本讀書的說!”回想起那個時候,林慧嫻笑了起來。

“對啊,那是誰說的啊?那麼有志氣!現在呢?”我和梅羽婕也笑了起來。

 

我很清楚的記得絕對有這麼一回事!

那時候我們甚至還說要像郭敬明的電影《小時代》里的時代姐妹花一樣,

租一所公寓我們要一起住進去。

 

我們甚至還在考慮要在日本的哪個懸繫落腳讀書,

還想說最好是選個有各方面科系的大學那我們全部就不用分得散散落落的。

 

結果現在呢。

 

“還不是一樣坐在這裡回想這些有的沒的!”林慧嫻正捧腹大笑著。

 

我們三人笑得淚水都被擠了出來。

然而那些淚水是因為真搞笑而流還是沒達成夢想而流,

這些我都不清楚。

 

每次回想起高中時期的點點滴滴,

總是覺得那時候的自己特單純特無知。

 

那時候我們懷著的一大堆夢想和抱負,

認為它們一定會有實現的一天只要我們肯去努力。

 

但是只有長大之後才會理解,

不是每一件事情都是一旦努力后就可以得到的,

這些想法都是錯誤的。

 

不過就是沒有人願意去喬正這項錯誤,

或許那時候我們的無知在大人們的眼裡是一種只有青春時期才能擁有的魅力吧。

 

從烤肉店出來之後,

我們直徑走向對面的咖啡館。

 

推開厚重的玻璃門,

一陣陣咖啡香氣撲鼻而來,

仿佛我們從一個空間踏入了另一個空間似得。

 

“欸夜少!給我一杯熱巧克力,一杯香草拿鐵,一杯熱摩卡,然後還有一杯開水。”我對這家咖啡館一點都不覺得陌生,因為我和三姐早已成為這裡的常客。

咖啡館的老闆娘很好,不過多數人都不會直接稱她為老闆娘,而是稱她為夜少。

 

“嗯知道了,姐我親自給你泡!去吧,等下拿給你。”夜少留著一頭簡短清爽的中性短髮。

她是一個很瀟灑的女人,

我很是欣賞她。

 

我甚至把她當做了我的小說人物來寫。

 

“真不簡單啊,一女人居然搞出了這麼大的一家咖啡館。”當林慧嫻知道關於夜少的“英雄事跡”之後,她也不禁感歎起來。

“她還想開分行呢,帥吧?”能夠認識夜少,我深感到十分榮幸。

“不說這個了,明天平安夜欸,你們怎麼過啊?”梅羽婕雙手拿住溫暖的杯子,然後輕輕的往熱巧克力的表面上一吹氣,上邊的拉花都化開了。

“還要問嗎?當然是回家過啊。”我歎口氣,“又得吃火鍋了。”

“不好嗎?雖然我也是吃火鍋而已。”林慧嫻笑著說。

“我還要去教堂呢。”梅羽婕聳聳肩。

“是是是,就你最忙。”我無力的配合著。

“話說我們好像不曾一起慶祝過聖誕呢。”林慧嫻想了一想,“確實沒有。”

“現在不就是在慶祝嗎?”梅羽婕瞪大了眼睛,那模樣特丑。

“耶~ We wish you a merry christmas We wish you a merry christmas!”梅羽婕自個兒在那邊嗨了起來。

“有勁嗎?”都過一年了,她還是那樣的白癡。

“有啊!”她狂點頭。

“We wish you a merry christmas!”隨後我們三人都嗨了起來。

 

我們接著聊了好多好多,

窗外的街道從熱鬧直到冷清,

咖啡館也失去了原本的吵雜聲,

剩下的只有咖啡機的聲音、聖誕歌和我們三人的聲音。

 

咖啡館的員工都收拾好離開了,

咖啡館里只剩下我們三人和夜少。

 

“這樣子好嗎,我們在這裡散了吧。”梅羽婕忽然發覺整家咖啡館就只剩我們三人依然厚著臉皮在高談闊論著。

“沒關係啦,夜少沒這麼早打烊的,她還在等她的情人呢。”我半嘲笑的說著。

“我聽到咯。”夜少坐在吧檯前擦拭著杯子。

“對不起!”我回過頭朝夜少叫著。

 

忽然我的視線停留在了咖啡館角落里的一棵聖誕樹上。

我起立走向那棵聖誕樹,

“靠,夜少你這傢伙是真的哦?”我動了動它的葉子,發現那棵聖誕樹可是貨真價實的生物而不是塑料制的。

 

聽見我這麼一說,

林慧嫻和梅羽婕兩人也湊了過來。

 

“許個愿吧,說不定能成真哦。”夜少遞了三張小卡片和馬克筆給我。

“真假?”我以質疑的表情看了夜少一眼。

“信不信由你。”夜少拽拽的笑了笑。

 

我們三人考慮了一會兒,

“寫就寫啊,寫了不成真也就罷了啊,反正沒壞處嘛。”林慧嫻說完第一個拿起馬克筆在卡片上寫字。

“對啊,寫吧!”梅羽婕隨後也在卡片上動筆。

當然我也不例外。

 

我們的願望多數都一樣,

都是寫些身體健康啊出入平安什麼的,

還有就是大學生活順利之類的。

 

然而,

還有一個打成一致的願望。

 

與其說這是願望,

它更像是一種承諾。

 

“明年1223見吧,在這裡,一起慶祝聖誕節!”卡片上的最後一行都寫了這麼一句。

 

沒有任何異議,

三人在不明的狀況下立下了這麼一個承諾。

 

“夜少我們走啦,merry christmas!”我們三人和夜少揮手之後便離開了咖啡館。

“12月23號,一定要再來哦。”夜少笑著自語,然後又回到了咖啡館里。

 

我們三人站在我家公寓底層。

 

“在這裡散開吧,我到家了。”

“好吧,merry christmas!”

“Merry christmas!”

 

回到家裡后,

三姐早已在房間里睡死了。

 

我回到房間再次打開電腦。

 

就像什麼事情都沒發生似得,

我又再次投入于寫作里。

 

青春時期之所以如此特別,

那是因為每個人的青春里都有不一樣的人存在著。

 

我很自豪因為我的青春很美妙,

你們的出現點綴了我整個中學時期。

 

雖然當中有些不滿甚至有不愉快的,

但是這就是我們的青春。

 

人活著不能一味的想要過得特開心,

必要誤會和爭吵才能使人們成長。

 

給那些伴著我走完2014年的你們,

Merry Christmas!

聖誕節快樂!

 

我沒什麼特別擅長的,

最多就只是寫些莫名其奧妙的文章?

聖誕禮物就只有這麼一篇文章真的,

不好意素啦真是的。

 

謝謝那些真誠對待我的你們,

謝謝那些願意包容我錯誤的你們,

謝謝那些一直相信著我的你們,

謝謝那些不斷支持者我的你們,

真的很感謝。

 

說好了,

明年聖誕要一起過哦。

12月23號。

 

:D

 

IMG_20141224_163919

P/S: 這是自己畫的、不漂亮的話不好意思因為我就只是這種程度 ._. 在努力學畫插畫中,明年應該會比較漂亮了(?)

 

47101-Christmas-Hanging-Ornaments  

 

Candy-Stick-christmas-tree-decorations

 

 

arrow
arrow

    #一米頻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