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信每個人都曾經歷過那麼的一段時光;

為了她,

干下人生中的第一場架。

即使臉腫鼻歪、渾身疼痛,

你還是會置身于幸福之中。

 

-

 

高中,

是青春時代里最為止瘋狂的時代,

也是我們最放肆的時代。

 

在校園裡邊,

我們是眾學生里最年老的一代。

所謂的最年老,

蘊意為:我們都是學長學姐小屁孩請給咱們靠邊站!

 

再加上我們即將要面對高考,

學校的名譽自然也就是靠我們來拼,

於是理事長一直都秉持著“愛的教育”的精神,

對學生會會長更是言聽計從。

 

然而學生會會長偏偏又是我們熟知的大眾暖男季愷胤,

一位昏君再加上我們這群亂黨臣賊,

整所學校根本就是隨我們搞隨我們玩。

 

老師們再怎麼生氣我們也只是口頭上罵過就算,

完全不敢深入去追究。

 

就在人人都開始適應了這角色顛倒的校園生活之時,

一位亂世英雄出現了。

 

他叫做趙義。

是一位從劣等高校調轉過來的新晉教師。

 

大家對趙義的第一印象非常的滿意,

因為第一次見面他就給大家表演了一個小品。

 

他這才邁出一隻腳想踩上講台,

結果卻意外撲倒了負責我們班高數的老姑婆——高老師。

 

老姑婆很驚慌的把趙義一把推開,

趙義連跌帶滾的跌下了講台,

褲襠被撕裂了一大洞,

露出了鮮紅色的褲衩。

 

自從那一個事件之後,

我們一直以為趙義就是這麼糊塗的零經驗老師,

甚至認為他在來我們學校之前應該在劣等學校被壞學生給玩慘了。

 

直到今天,

他被安排進入我們班擔當起空蕩已久的班主任一職。

 

他近看之下,其實是一位顏值挺高的帥哥,

他偏好穿著小格子襯衫搭著過腰的黑色牛仔褲,

梳著一頭小順毛再配上一副大大的圓框眼鏡。

 

簡單來說,就是一臉傻樣的高顏值男。

 

原本以為他是一個很好欺負的老師,

結果實際上的他卻和我們想象中的他完全相反。

 

“同學們,請拿出國語課本,翻開第43頁。”他說完便拿起粉筆在黑板上一劃又一劃的寫上今天的課題。

 

于冉拍了拍我後背,

然後把頭湊近我耳畔說了他神一般的計劃。

 

我冷眼看著于冉,

他挑眉,

我接著比了個“OK”的手勢。

 

一切準備就緒。

 

我深深的吸了口氣,接著讓嗓音從最深處發出,叫道:“趙義!!”

“欸是的!”趙義毫無戒備的回過頭。

然後一支白色的粉筆從我身後筆直射出,

朝著趙義的鼻頭大喇喇的前進著。

 

趙義並沒有閃躲,而是伸出了手把粉筆接住。

他隨後給了我們一個很陰深的笑容。

 

就在那時候,

其實我已經知道這故事之後的發展將會是如何,

因為畢竟我是未來世界的人。

 

不過。

我萬萬沒想到。

 

林羽芹的亂入,

會把我曾經歷的過去,

來了個大轉變。

 

休息時間,

我們一行人依舊坐在一起,

吃著各式各樣的便當盒。

 

魏螢今天的便當盒裝著三顆紫菜飯糰。

我和她對視了好幾秒鐘,

然後魏螢把她便當盒裡其中的一個紫菜飯糰給了我。

 

我訝異的看著她。

她微微的一笑,

我整個世界順便變得平和美妙起來。

 

忽然徐澤恩闖進了教室裡,

原本一片喧嘩的教室瞬間安靜了下來,

一顆顆的眼珠子都在徐澤恩的身上不停打量著,

只看她喘如頭牛。

 

“幹嘛啊你?”于冉問道。

“那……那個……”徐澤恩拍了拍自己的胸口。

“哪個?”周思辰歪著腦袋。

“小芹她……她……”徐澤恩依然在喘氣。

“小芹怎麼了?”魏螢明亮的雙眸里閃著點點亮光。

“她被……被趙義給告白了!”徐澤恩終於把話給說完了。

 

啥?

開玩笑呢。

這是我第一個反應。

 

她說的趙義應該不會是那個高顏值男趙義吧?

第二個反應。

 

仔細想一想。

在未來我好像不曾聽說過她有戀人什麼的。

 

和她當了那麼多年的鄰居,

也沒多看見有幾個人會去屋裡找他除了出版社的工作人員。

 

我記得在我沒穿越的前兩天我還特意到她的簽署會上捧場,

那時候好像聽見書迷談起她的感情狀態。

 

似乎是初戀搞出什麼師生戀結果到最後還是被傷害了,

說好的細水長流也只是換來一行行的淚水。

 

欸。

師生戀?

 

不會吧。

 

“李晟你幹嘛呢?還不去打救你的天使?”于冉吐槽說。

“什麼啊?”我下意識回復道。

“什麼什麼啊?小芹此刻多需要你啊,還在發呆呢!”周思辰連續捶打我的手臂。

“給女生等不是紳士的行為哦。”季愷胤笑著說。

 

大家的雙眼直溜溜的盯著我看,

搞到我要是不去的話這一輩子就會註定當個大惡人的趕腳。

 

“啊煩死了!”我把手上的紫菜飯糰一次性的塞進了嘴裡,接著霸氣的走出了教室。

“那女的在哪裡啊?”我皺了皺眉頭。

“在中院!我帶你去!!”徐澤恩說。

 

我和徐澤恩兩人小跑步到了中院,

看見了被嚇傻的林羽芹和單腳下跪的趙義。

周圍更是被一大群同學包圍著。

 

我踩進中院的草地上,

然後學著少女漫畫裡的男主角霸氣的喝了一聲,“你這笨蛋幹嘛呢?”

 

林羽芹兩眼汪汪的看著我,

仿佛此刻的我就是從天而降腦袋上還帶著光環的天使。

 

“又是你啊李晟同學。”趙義露出了今早那陰險的笑容。

“老師你幹嘛呢這是。”我問道。

“告白啊。看不出么?”他一臉假正經。

“不好意思看,老子從來只有被告白的份兒卻不曾告白過!”我握緊拳頭,正打算筆直沖上前。

 

他很拽的揚起嘴角,“你確定要跟我打嗎?”

“我贏了你就別想糾纏那個笨蛋!更別想成為她的初戀!!”我大吼著,十足的霸氣和十足的勇氣正圍繞著我。

“那如果你輸了就隨便我怎麼纏她都行咯?”他微微一笑。這傢伙根本就是腹黑男。

“隨便!反正你不會有那個機會!”我上前把林羽芹拉開,接著一顆拳頭就往趙義臉上揮去。

 

趙義意外的非常敏捷,根本脫離了他那身打扮該有的敏捷性。

 

我連續出了好幾拳但是他卻毫髮無傷。

待我再一出拳,

他很快速的將我的手臂鎖起,

然後往後一抬,

我整個人飛過他肩膀,

接著重重跌在地下。

 

林羽芹大叫一聲。

趙義並沒有想要停止下來的意思,

他騎在我身上,

左一拳右一拳的連續捶打著我的臉,

那間接的時間根本就太過短,

我連閃躲的時間都沒有只能讓他單方面攻擊著我。

 

我已經失去了知覺,

身上原本的痛處也漸漸減緩。

 

不知道什麼時候,

趙義停手了。

 

他從口袋里拿出了手機,

然後把我的腫爛的臉給拍下留作紀念。

隨後就很瀟灑的離開了。

 

周圍的同學看著沒戲了,

也漸漸散場。

 

中院里留下只剩下我、林羽芹和徐澤恩。

 

徐澤恩一臉驚訝也不曉得下一步該怎麼做,

是要報告老師呢還是直接把我送醫療室乾脆點啊?

 

林羽芹帶著一張早已哭丑的臉來到我面前,

細細的撫摸著我紅腫的臉頰,

“對不起……對不起……”她哽咽著。

 

我的雙頰腫得就連想要開口說話都好難。

 

其實我就只是想要安慰眼前這笨蛋,

想要告訴她她只是被趙義那賤貨給利用來引出我和于冉的棋子罷了,

想要告訴她這不是她的錯,

想要告訴她別哭。

 

我費了好大的力氣才把我胳膊舉起,

然後輕輕的摸了摸林羽芹的 後腦勺。

 

她兩顆眸子聚滿了淚水,

淚滴里有什麼在閃爍著,

但我卻看不清……

 

“你下次就別我管我呀……看著你這個模樣我…我……心裡很是過不去……”她兩隻纖細的手在默默擦拭著眼淚。

“怎麼…別管啊………你是我……我的鄰居啊……”我腦袋一時昏沉一時清醒,也不清楚自己到底在倒下前說了些什麼。

 

在昏迷之時,

我夢見了。

 

我回到了現代。

一打開家門,

便看見了林羽芹在玄關口等著我。

 

那個……

絕對是一場……

 

我雙眼一睜,看見天花板上有把電風扇正在努力旋轉著。

“幹嘛啊?一驚一乍的。”于冉嘴里說著話,但眼睛卻是盯著手機看的。

“沒事,純粹是發了個惡夢。”我扶額。

 

我只知道那個夢特真實,

但是我卻不想把它變作為現實。

 

因為,

我根本不敢想象我人生中第一場架居然是為未來的鄰居而幹的。

 

好遜!

 

“哦對了,床頭的飯糰是小芹給你製作的哦,作為答謝禮物。”于冉指了指床頭的那盒紫菜飯糰。

我看了紫菜飯糰一眼,

一滴汗水從額頭上滑下。

 

“為什麼……答謝我?”我抱著非常不好的預感。

“你還清醒嗎?你不是為了救她而被趙義打嘛!你該不會以為那只是場夢吧。”于冉說得理所當然,因為他不是挨打的那一位。

 

我沒有回答什麼,

就只是下顎跌到了地下般的誇張程度,

這故事不可以輕信。

 

一定是場夢,

我繼續催眠著自己。

 

 

(續)il_570xN.308511068  

 

 

 

 

arrow
arrow

    #一米頻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