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年前的我,情竇初開,開了花卻不結果;

11年後的我再次回到過去,我還會就此錯過她嗎。

 

 

每當論起中學時期,

大家總是會炫耀著自己當年是怎樣談了場轟烈的愛情,

評論對方是多帥多美多難搞,

那感覺就像是只要你擺平國寶級難搞的人物你就是情聖的樣子。


對於我們這種90后來說,

我們在中學時期所擁有的愛情并沒有比80后來得青澀純情;

但也沒有比00后來得的熱情奔放。

 

我們學著韓劇裡頭該干的都干了,

而那些教學本上標明不該干的我們還是有所保留。

 

在我們這群人之間,

有總是在放閃的季愷胤和周思辰,

也有換女友就像是來經般準確的于冉,

更少不了常年忍受著寂寞空虛冷的我。

 

11年前,

我對魏螢一見鐘情。

 

11年後的今天,

我無故被帶回到了11年前的時光。

 

對我來說喜歡魏螢其實應該是過去的事情了,

但是如今再次回到過去,

再次撞見魏螢,

談不上愛,

但是很心動。

 

我想,

我依然是很喜歡她,

11年裡不曾改變。

 

也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吃老了覺得自己有人生經驗了還是安怎的,

我不再像11年前那青澀啥都不敢的李晟,

反倒是成了很努力積極向上的李晟。

 

我很清楚知道自己是多麼的喜歡魏螢,

於是我一直很努力的在接近她。

 

我學著她吃她喜歡的飯菜喝她喜歡的飲料,

聽她愛聽的歌看她愛看的書。

 

我甚至還拼了好幾天的夜車,

為的只是學好所有魏螢較不擅長的科目,

然後找個機會我便可以坐在她身旁教導她。

 

不過在我默默在為魏螢幹著這些瑣碎的小事的時候,

我的情敵們已經大喇喇的站在週會臺上拿著麥克風向魏螢大聲告白。

 

在我的那個年代,

男生們的理想女友條件幾乎全都是一個樣的。

我們都喜歡那種比較自信開朗、

每次文化祭或者校內校外各種形形色色的表演上都會看見她的身影、

健談又好動的。

而這類型的代表人物便是周思辰。

 

再不然便是像魏螢這一款的,

文質彬彬,說起話來感覺上既有文化又溫文雅爾的,

不至於代表班級出風頭但是很健談,

愛笑又可愛。

 

對我個人而言,我的理想型的屬於後者。

 

但那該死的周思辰偏偏又是和季愷胤這完美的大眾暖男好上了,

兩人郎才女貌、金童玉女,

校內的男生們看著也覺得自己根本連插入他們倆之間當個小三的本事也沒有,

於是多數都把目標轉移到了魏螢身上。

 

我知道我和魏螢之間若持續保持這種普通朋友的距離,

我遲早還是得經歷人生第二次的挫敗。

 

就在我一籌莫展壓根兒都不知道該怎麼辦之時,

于冉似乎早已看透了我的心思。

 

他走到了我桌前,用力的叩了叩桌面。

我仰首看著他,臉上卻絲毫沒精神。

 

“明天放學后陪我去看場電影吧。”他從錢包里拿出一張電影票在我面前晃呀晃著的。

定睛一看,

那戲票上顯示著一部恐怖片的名字。

 

依稀記得,

那部電影剛計劃開拍,

我已經嚷著于冉一群人到時候上映了不管什麼事都必須去看。

上映后的第二天于冉便拽著我到電影院大喊大叫一番。

那時候我還認為于冉是這世上最了解我的人。

 

想必這幾天我都在為魏螢一事犯愁,

連電影上映時間也忘了。

 

“好啊,這部我期待了好久!”我淡淡一笑。

“那約好了哦,到時候別放我飛機。”于冉臉上雖然是笑著的,但是他眉頭卻深鎖著顯露出一副不解而煩惱之情。

 

我想是我剛剛給予的反應太淡定了,

他不解了吧。

 

畢竟這部電影我在11年前已經看過了。

知道了這部電影的結局會有多爛,

因此并沒有什麼期待明天的到來。

 

隔天,

我渾渾噩噩的上了一整天的課。

 

老半天的時間里,

最為美好的時光果然還是和魏螢一起面對面坐著吃便當的場景。

 

她因為于冉的笑話而開懷大笑的燦爛笑容,

她細心溫柔的幫被小香腸給卡住的林羽芹拍背,

她雙手捧著一盒牛奶在吮吸的可愛模樣,

她悠然自在的撩著被微風吹亂的髮絲。

 

她的一切一切,看在我眼裡都好美好美。

 

放學之後,

我和于冉兩人搭乘著公共巴士到市區里的一家大型電影院。

 

到了那裡以後,

于冉便離開我到零食售賣處買爆米花去了。

 

我一個人佇立在大廳里,

看著人來人往的人們,

不禁想起11年后的世界。

 

正在思考自己該要怎麼回去未來世界、自己是不是應該要回去的當兒,

我感覺有人輕輕的拽了拽我的衣角。

 

我轉身一看,

接著便是滿臉幸福的笑容。

 

魏螢拿出了和我一模一樣的戲票,

然後微笑著問我:“我是不是得和你一起去看這部恐怖片啊?”

 

我接過了她手中的戲票,

再和我手裡的對了對一看,

魏螢的座位便是我身旁的那一個。

 

我臉上裝作不解,

其實內心又是雀躍又是興奮。

 

于冉這傢伙還真的挺牛,

居然還給他看出了我的心思。

 

我接著和魏螢看了一場很甜蜜的恐怖片,

呃是我單方面覺得很甜蜜。

 

雖然很是開心很是幸福,

仔細想了想。

 

11年前我不曾經歷過的這些,

現在讓我經歷了到底是什麼意思。

 

意思是我可以改變歷史嗎,

我可以趁著回到了這裡,

努力兌現我想要的生活嗎。

 

小李晟讓我回到這裡,

就是想給我第二次的機會讓我改變自己的人生嗎。

 

說實在,

我不解。

 

 

(續)

 

 

 

Love-Rose-Wallpaper  

arrow
arrow

    #一米頻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