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像和爸爸一样,

当一位可以拯救世界的大英雄。

 

-

 

和天使邂逅的那天,

天空里下起了濛濛的細雨。

 

路上的人們紛紛都在為這完全毫無預兆的細雨感到慌張,

一些人忙著打開隨身傘,

一些人匆匆地趕著步伐,

一些人則選擇在屋簷下避雨。

 

天使她穿著一件粉紅色的雨衣,

腳上配搭著一雙亮黃色的雨靴,

在雨點之間她的笑容特別燦爛。

 

“陳子凡,下雨了你在外邊幹什麼啊?快進來!”奶奶在屋裡大嚷著。

“來了!”陳子凡回應著。

 

那時候,

陳子凡的雙腿就像是被個強力的磁鐵吸住似的,

遲遲都無法挪出腳步。

 

再多看了女孩的身影幾秒鐘后,

陳子凡才甘願轉身走進屋內。

 

“真是的,都幾歲啦還要奶奶來操心你。”奶奶拿出了一條小毛巾為陳子凡擦拭著頭髮上的雨滴。

“好啦我自己來嘛,你就好好的坐下休息,好嗎寶貝?”陳子凡邊撒嬌邊接過小毛巾。

“好好,那我為我的心肝兒倒一杯溫水讓他溫暖一下總可以吧?”奶奶慈祥的笑著。

“那樣的話你的心肝兒真的太幸福了。”陳子凡所揚起的嘴角里含著滿滿的幸福。

“嗯,你這小子才知道自己幸福。”奶奶說完后便慢慢的一步步走到了廚房內。

 

陳子凡,

一位十二歲的男孩。

原本應該和其他孩子一樣,

妄想成為城市英雄的活潑少年。

 

但是失去了英雄老爸的他,

並沒辦法美好的度過童年時光。

 

雖然他表面上看著很陽光很溫暖,

但是心裡總是默默忍受著沒人能體會的傷痛。

 

自他懂事之來,

他都是和爺爺奶奶一起生活的。

而爺爺卻也在一年意外的患病提早離開了陳子凡。

 

現在對他來說,

奶奶便是他最為重要的親人。

誰也不許把奶奶給從他身邊奪走,

 

“對了,我看你的志願表還沒填好呢,你將來想幹什麼啊?”奶奶捧著一杯溫熱的開水走了過來。

陳子凡心裡怔了怔。

他接著微笑著回答,“還不知道呢。”

“你小時候不是說要和你爸爸一樣當軍醫的嗎?”奶奶說道。

“有嗎?我都忘記了。”陳子凡接過溫水。

“應該是奶奶搞錯了吧。”奶奶慈祥的笑著。

“好啦寶貝,我去洗个澡休息一下,待会再一起准备晚餐好吗?”陳子凡笑著說。

“好好。”奶奶點點頭。

 

看著陳子凡轉身而去的背影,

那背影特別落寞。

 

陳子凡的爸爸就是在出征的時候亂搶之下而殉職的。

如此的孩子的夢想應該是想成為科學家啊、企業家、偶像歌星等等的。

但是陳子凡偏偏出生在英雄城。

 

這城市特產各界領域的英雄,

加上這里是國家其中一個大型軍營之地,

在這裡成長的孩子多數都想成為可以為人民服務的大英雄。

 

稍微比較有志向的都想成為軍人為國家獻出心臟,

而剩餘的都立志成為警察、消防員、大醫生等等的。

 

而在這之中,

陳子凡曾經立志想成為和爸爸一樣厲害的軍醫。

 

不過這個夢想就在他得知他父親的噩耗的那個瞬間,

破碎了。

 

隔天一早,

陳子凡因睡遲了而再次遲到。

這已經是這個月里的第四次了。

 

當他衝進課室的時候,

他看見講台上站著一臉不屑的班主任和她。

昨天使陳子凡完全丟了魂的天使。

 

經過介紹下,

陳子凡知道了天使的名字叫做林芮,

還這麼湊巧的天使被班主任安排坐到陳子凡的身旁。

 

因為這件小事,

陳子凡那一整天的心情都十分的好,

就算被紀律老師訓話甚至記了過也無法影響他超美好的心情。

 

那一晚陳子凡坐在床上,

昂首望著窗外的夜空發著呆。

 

“爸,我好像喜歡上了一個天使。”陳子凡喃喃說道。

 

和林芮相處了一個星期后,

陳子凡對林芮的好感只有增加並沒有減退。

 

在一次的機會下,

陳子凡握住了林芮的手。

 

那隻手,

和林芮冷酷的外表完全相反,

那是一隻多麼溫暖的手。

 

陳子凡完全不願意放開林芮的手,

在整節的體育課里,

陳子凡就是一直緊緊的握住林芮的手。

 

只要有一顆球朝林芮扔來,

陳子凡就死命帶著林芮逃跑。

 

陳子凡想要知道這天使的故事,

陳子凡想要知道這天使的一切,

陳子凡想要保護這天使一輩子。

 

體育課結束以後,

接下來要上的課是超級煩悶的歷史課。

 

恰巧班主任說要見林芮,

陳子凡就非常熱心的把對學校環境還不熟悉的林芮領到了辦公室里頭。

 

“我要見的是林芮,你來幹嘛了。”班主任看著那沒大沒小一走進辦公室就一屁股坐在老師桌子上的陳子凡。

“她不懂路嘛,我作為一位親切和藹的好同學當然有責任把她領來啊。”陳子凡微笑。

班主任瞥了陳子凡一眼,

接著遞了張紙給林芮。

“這張是志願表,雖然你們這年齡填寫這東西還不會影響到你們的未來,不過你還是認真想想之後再填吧。”班主任微笑著說。

“好。”林芮接過了志願表。

陳子凡看見志願表便馬上心虛,

立馬從桌子上上跳下來打算偷偷離開。

“陳子凡,你的志願表什麼時候才肯交上來?”班主任的一句話使妄想逃跑的陳子凡打了個顫。

“呃,再過個幾天吧啊。”陳子凡笑著向班主任拿了拿手,接著便快步走出辦公室。

林芮向班主任微微的鞠了個躬,隨著也快步離去。

 

不過林芮一踏出辦公室便發現陳子凡往和教室反方向的地方走去,這使林芮急了。

“那個……陳子凡!”這是林芮第一次叫出陳子凡的名字。

 

陳子凡聽見林芮叫她以後,

馬上就停下了腳步,

回過頭,

“幹嘛?”

 

“你要去哪裡啊?回教室的路不是這裡嗎?”林芮快步走向前。

陳子凡先是淡淡一笑,

然後湊近了林芮的臉頰。

 

林芮瞬間雙頰發紅,

好害羞啊,

這傢伙沒事靠這麼近幹嘛,

心跳好快,

他會不會聽見。

 

陳子凡在林芮的耳畔說,

“那是通往地獄的,天堂在這。”陳子凡指了指身後的樓梯。

 

林芮斜視了陳子凡一眼,

發現自己和他的臉就差那麼點點的距離。

不過陳子凡的側臉好好看,

鼻樑也很高。

 

“走吧,帶你去天堂。”陳子凡捉起林芮的手就走上了樓梯。

 

樓梯的盡頭是一扇褐紅色的鐵門,

鐵門一打開后,

在鐵門外的是空無一人的天台。

 

微風徐徐的往兩人的臉上輕撫而過,

那種感覺好比自己正被老天給疼愛著。

 

陳子凡很快就找到了遮陽的地點,

明顯顯示著這傢伙經常跑到天台來翹課。

 

“我們就這樣翹掉歷史課好嗎?”林芮緩緩的坐了下來,在陳子凡的身邊。

“挺好的,歷史什麼的最神煩了,我才不回去。”陳子凡搔了搔頭。

林芮哈哈大笑起來,躺在一旁的陳子凡不解。

“你笑屁啊?”陳子凡看了林芮一眼。

“沒想到我在這學校里遇到了和我同夥的人。”林芮和陳子凡對視。

 

在陽光下,

林芮身上總是發出一種很熾熱的光芒,

既溫暖又熟悉。

 

“同夥的人?什麼意思?”陳子凡鄒了鄒眉頭。

“其實啊,在以前的學校時,我也是經常跑到天台去翹課的,最常翹的課就是歷史課了!”林芮笑得很開心。

“這次坑大了,看不出好嗎?”陳子凡以一臉不可思議的表情看著林芮,“你不是應該是個氣質型好學生嗎?!”

“我像嗎?”林芮盤起雙腳坐著。

“好吧,不像。”陳子凡側身躺著。

 

兩人沉默了一會。

 

“你為什麼不要交志願表啊?”林芮問道。

“沒為什麼。”陳子凡淡淡的說著。

“幹嘛說道志願表心情就不好啊,沒有夢想嗎?”林芮再問說。

“不是。”陳子凡的聲音越來越低沉。

“你裝什麼蒜啊,不說就不說啊幹嘛搞到自己在那邊不爽不爽的樣子,煩欸。”林芮站了起來,跑到了天檯邊緣。

 

陳子凡瞥了林芮一眼,

然後站了起來,

默默走到林芮身邊。

 

“你又吵什麼啊,你了解我嗎?”陳子凡雙眼無神的看著一望無際的藍天。

“那你又了解我嗎?有夢想又怎樣?沒有夢想又怎樣?你拽屁啊?!”林芮對著天空大喊著。

“你在激動個啥勁啊。”陳子凡看著身邊他所謂的天使,瞬間覺得她一點氣質都沒有了。

“你有夢想不就是很好嗎?幹嘛還不把志願表填上去啊?哪像我,沒有夢想!!”林芮說完便把志願表撕碎,然後一把丟下樓。

 

陳子凡看見林芮的舉動,

即使感到驚訝又覺得她很是瀟灑。

“我的夢想,不是一般人能實現的。”陳子凡終於開口談關於他的夢想。

“是什麼東西啊?怪神秘的。”林芮看了陳子凡一眼。

“我想像我爸一樣,當個可以拯救世界的大英雄。”陳子凡淡淡的說著。

倒是林芮,

驚訝的下巴都快掉到了地上。

 

“你有病吧。”林芮回復。

 

(續)

 

 

tumblr_m26pspIaPa1qb5py1o1_500  

 

小時候覺得夢想什麼的,只要說出來同學覺得帥就行;

長大後才知道夢想什麼的,只能成為和同學聚會時的空談項目。

arrow
arrow

    #一米頻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