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什麼?你想撮合立新和穎恩?”我對眼前這女人感到十分無語,她根本就把我之前說過的話當耳邊風嘛。

“我不是告訴過你了嘛,愛情這東西是要靠自己去努力爭取,是撮合不來的。”我對於做媒人這種工作有點反感,尤其對方又是自己的好兄弟。

“什麼啊,你都不知道。穎恩她自從夏日遊結束后整個人都悶悶的,話不說又不肯笑!都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擔心死我啦。”林于汐的眉頭深鎖。

“笨蛋,人家會憂鬱還不因為你!”我用力的捏了林于汐肉肉的臉頰。

“這又幹我什麼事啊。”林于汐一臉無辜的盯著我。

 

啊。

差點說溜嘴了。

總不可能告訴林于汐說曹穎恩是因為看見立新追著自己出去而吃醋吧。

 

“沒事。不過,你真的想幫他們?”我瞥了林于汐一眼。

“當然!”林于汐一臉正經。

“那我勉強幫你一把吧。”我囂張自大的說著。

“行嗎你?”林于汐打量著我。

“我不行你就行嗎?”我輕輕的把了林于汐的頭一下。

 

林于汐的臉上綻放著很陽光的笑容。

看著這笑容心情還真好。

或許我這次真的幫對忙了嗎?

 

夏日慶典當晚。

 

曹穎恩拎著女性包包,獨自站在場地大門口。

長髮飄逸又襯上漂亮特出的臉孔,使她在人群中十分的特出顯現。

 

“穎恩?你怎麼會在這裡?”顏立新一身型男打扮,引起了眾人的矚目。

“我和于汐約好來玩的。”曹穎恩說話有點溫柔,和平時不大一樣。

顏立新聽著耳根也軟了下來,總覺得有點不自在,不過卻不討厭這樣子的曹穎恩。

 

“我是李大賢叫來的,待會一起玩唄。”顏立新搔搔頭。

“嗯。”曹穎恩點點頭。

 

接著兩人沉默了好一會兒。

 

“你今天很不一樣……很漂亮。”顏立新紅透了臉才說出這麼一句。

“謝謝,你也很帥。”曹穎恩露出迷人的笑容。

 

那帶有魔力的笑容使顏立新看呆了。

他們兩家人從很多年前就是世交,

顏立新和曹穎恩更是在同個環境下長大的青梅竹馬。

 

在一起生活了這麼多年,

像今天彼此互相讚美的情況還是第一次。

 

從小他們兩人就像是對歡喜冤家,

顏立新喜歡作弄班上的同學,

曹穎恩則喜歡替人打抱不平。

 

在顏立新的眼裡,

曹穎恩就像是弟弟一樣。

 

如今,

終於意識到從前那愛對自己拳打腳踢的曹穎恩其實是個大美女。

 

“欸是時候了,快!”顏立新和曹穎恩萬萬沒想到自己的死黨居然匿藏在不遠處的草叢里,正如火如荼的計劃著該怎麼撮合他們倆。

我和林于汐兩人的手指頭飛快的在手機屏幕上滑動,

“傳送!”距離計劃成功就跨進了一大步。

 

不一會兒,

曹穎恩和顏立新的手機同時間響起。

 

“穎恩對不起啊,我爸他瀉肚子瀉得好嚴重好嚴重,根本就止不住呢。我得陪他到診所跑一趟啊,不能和你一起逛夏日慶典了對不起啊。”這是林于汐給曹穎恩發送的信息。

“歹勢啦,我媽那笨蛋在家裡跳著跳著居然扭傷了腳進了醫院,我得去了解一下狀況。我不能和你去夏日慶典了抱歉啊,下次補償你。”這則是我給顏立新發的信息。

 

不錯吧,

我說瞎話的能力還是有的。

 

“靠。”顏立新和曹穎恩不約而同的幹罵了一句。

接著兩人驚訝的互望了一眼,

然后絕望的笑了笑。

 

“看來你也被放飛機了呢。”顏立新嘲笑著。

“你不也是嗎。”曹穎恩反駁說。

顏立新環顧了周圍一眼,

“話說我們好像很久沒有一起玩了啊。”顏立新抬頭頂著繁星點點的黑夜。

“好啊。”曹穎恩開心的回答說。

“我什麼都還沒問呢?!”顏立新露出燦爛的笑容,好比在夜裡綻放光芒的太陽一樣。

“我都懂!”曹穎恩握住顏立新的手接著直走進夏日慶典的場地里。

顏立新并沒有抗拒,

很開心的跟在曹穎恩的後邊。

 

好懷念這種感覺,

上了國中后這兩人不再牽手了。

 

因為周邊的朋友總是會誤會兩人是情侶,

顏立新倒是一點也不介意反倒是曹穎恩覺得這種關係很尷尬。

 

“既然你這麼討厭,那不然以後我們別牽手了好嗎。”當年的顏立新拋下這句話后掉頭就走。

曹穎恩一個人站在原地,她根本無法抬起頭。

 

依稀記得,

曹穎恩那天還早退了。

她該在家裡哭了多久我不清楚。

 

但她應該就是從那時候起,

才知道自己對顏立新的感情早已跨越了好朋友好兄弟的領域。

 


(續)

 

large (8).jpg  

 

_

和黃金時間擦肩而過的愛情,

唯有靠最後的努力才有機會扳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言情 校園 青春 友情
    全站熱搜

    #一米頻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