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開始閱讀這篇文章之前,

我想每一個人都有一位疼愛自己的人。

那個人可以是親人、知己或愛人。

 

老實說。

愛人我是沒有啦。

豬朋狗友倒是有一大黨。

每次提起朋友,

總是有好多好多的趣事可以分享。

 

但是。

關於自己的親人呢。

 

我家裡有個爺爺有個爸有個媽有三位姐姐兩個姐夫兩個可愛的小小侄兒。

不算小小侄兒,

在家中最小的就是我。

 

人家常說,

家裡的老小總是要風得風要雨得雨。

因為是老小,所以全家人都會特別疼愛老小。

 

別人的家庭我不懂。

但是我在我家當真算很幸福。

 

雖然有時候爺爺會嘮叨,

老爸有時候愛亂罵亂叫,

老媽總是愛裝著一張撲克臉念我,

大姐很成熟而且超級現實化,

二姐很體貼總給人一種小女人的感覺,

三姐長得很正但是卻有著男人般的怪力。

 

而我。

除了是老小就沒什麼特別的了。

 

但是,

他們總是會特別關照我這個算是一無是處的老小。

 

爺爺雖然愛嘮叨我但是總給我買飯吃 (雖然是我不喜歡吃的雞飯

爸爸雖然脾氣差了點但是還是很關心我 

媽媽雖然是淡定了點但是還是很了解我 

大姐雖然是現實了很多但是還是很照顧我

二姐是總是很少罵每次還給我買吃的用的

三姐是和我心智年齡最接近的那位總是會和我一起鬧一起瘋

 

我。

雖然和家裡的每一位成員都有著超級無敵遙遠的年齡差距。

雖然有時候真的覺得代溝超級無敵大。

但是我還是覺得很幸福。

 

偶爾,

會很生氣老爸總是為一些小事把我罵得狗血淋頭。

偶爾,

會很生氣老媽總是記得姐姐們愛吃些什麼總是忘記我不喜歡吃些什麼。

偶爾,

會很生氣大姐太現實說話直接得把我說得一無是處。

偶爾,

會很生氣二姐每次在自己心情不好的時候亂發我脾氣。

偶爾,

會很生氣三姐老是在念我說我。

 

不過。

這就就只是偶爾。

不是佔據生活的大部分,

而只是很微小的某部分。

 

沒有誰可以永遠生氣或恨一個人。

原諒永遠比憎恨來得更容易。

 

有時候,

被老爸大罵了一頓之後,

總是會想起老爸以前對我說過那些過分的話。

笨蛋啦沒腦啊白癡啊甚至是髒話也有。

 

不過那又怎樣呢,

就只是一時來氣啊。

 

我很少和父母要錢除了該有的零用錢和補習費之外。

 

有時候真的很羨慕身邊的朋友們,

他們的父母總給他們錢買小說買參考書。

 

不過我父母就不建議我看小說說這些書多看無益。

但是他們卻不知道自己的女兒就是愛寫小說。

 

參考書即使一本三十多塊錢也是我自己掏錢買的。

中國文學的參考書啊等等也是自己付款的。

 

平時所用的文具等等都是自己掏錢,

出去買麵包食物也是自己掏錢。

 

應該是我姐一直在告訴我說我的零用真心的多。

聽她這麼一說,

我就不好意思向老媽要錢了。

 

總是錢來錢去的多傷感情。

 

不過最近我真他媽的吃窮了。

現在我先定自己一天最多只可以花費兩塊錢。

 

現代學生可真不好當啊我媽你知道嗎。

文具參考書樣樣都是錢。

去學校又得花錢買食物。

 

啊。

 

窮。

 

死。

 

了。

 

所以,一直以來不向老媽伸手要錢的我。

 

剛剛要求老媽帶我去了一趟書局。

繳了錢之後。

 

頓時,

有種對不起我媽的感覺。

 

就半個小時的時間。

我立馬花掉了老媽的五十塊錢。

 

對不起。

 

媽。

 

我不向你掏錢的了啦。

 

話說下個星期我會和家人坐遊輪去旅行。

然後就是。

 

母親大人。

 

又讓您破費了兩千多塊當真感激不盡。

 

我愛你哦 <3 

 

當然。

這些油膩到不行的話。

 

我不曾和老媽親口說過。

 

總覺得。

 

好惡心。

 

老媽你懂我吧。

 

真的謝謝你。

 

 

44-love-photography1  

 

我相信。

這世界上。

沒有誰會比親人。

更願意為自己付出一切了。

 

給為陳詩謹付出了歲月年華、金錢、時間的你們。

謝謝你們的費心。

真的很感謝。

 

這份情一輩子都會好好珍惜。

更會好好回報。

雖然我從來不把這些話說出口。

但是我心裡一直有你們的存在。

 

我會為自己的夢想努力奮鬥的。

加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媽媽我愛你 心情 家人
    全站熱搜

    #一米頻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