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無法測量人生的長短,

所以只好活在當下。

 

正值青春年華,

我們的想法就是玩了再玩。

 

幼稚,

對我們來說是一個與生俱來只能增長不能削退的技能。

 

誰,不曾幼稚過?

 

幼童時期邊洗澡邊拍打著澡盆里的肥皂水,

下一秒肥皂水濺滿了自己甚至滲透進了眼睛里。

即使痛苦,但是還是很滿足于拍打玩鬧的那一瞬。

 

再長大了一點點,

當我們開始成了調皮搗蛋的小屁孩時,

我們總是喜歡將家裡的藤鞭都偷偷的收在客廳椅子下房間床底下。

家裡的藤鞭一天天的在更新,

床底的藤鞭一天天的在堆積。

 

上了小學之後,認識了人生中第一位朋友。

她的存在對我來說就像是一同經歷生死的好夥伴,

片刻都無法分開。

上廁所也好吃飯也好買文具也好,

什麼都愛買一樣的。

因為這樣看起來有一種我也有朋友的感覺很厲害。

 

不久之後,虛榮心便慢慢在心裡滋生起來。

我們總愛掙著到販賣部買一些長得漂亮好看的文具,

只要父母給自己添置了一個新物品后,

隔天一定會帶去學校和朋友炫耀。

那時候我們還不知道什麼是虛榮,

不過看著人人都在羨慕著自己的眼光,

心裡總是有一種爽快感。

 

再長大了一些,

我們知道了學業成績的重要,

因此我們開始比拼考試成績。

我滿分你差我三分,

那種仗著自己成績很好然後就嘲笑別人的孩子,

真的很他媽的腦殘。

那些曾經嘲笑過別人的孩子,

上了中學之後就知道那種被人嘲笑的滋味。

 

哇中一了,

校服也換了個樣子,

感覺似乎長大了一些。

不過走在校園裡,

我們依然是最弱小的。

 

中學時期換個名稱就是叛逆期。

我們開始懂得罵粗話,

開口閉口髒話一摞摞的感覺似乎自己很酷很炫很帥。

 

再長了幾個格子后,

罵髒話的次數慢慢減少,

煩人的感情生活緊接著闖入我們的生活。

 

從朋友到情人,

再從情人到陌生人。

這種惡性循環不斷的在巡演著,

但是並沒有人想要真正的停下。

 

之後我們開始注重自己的想法,

自尊心也漸漸的增強。

在那之後,

朋友之間的爭吵也就越來越頻率。

 

從小事演化成大事,

再從大事或作為若無其事。

 

事情過去了,

就可以淡忘掉嗎。

以前曾經幹過的幼稚活和蠢事就可以云消煙散嗎。

 

細細回想。

那時候我們是多麼的幼稚。

 

但是我卻非常懷念那時候的稚氣。

 

很好奇為什麼當年會有那般的勇氣,

直話直說我管你媽是不是女的我不爽你就對了。

 

如果說,

我覺得現在我們開始長大了。

我們懂得控制脾氣,壓抑情緒。

 

換句話說,

我們只是變得不幼稚,不直性子。

 

若忍耐一時可以解決問題,

那我自然願意。

 

不過,

多時的忍耐其實就是逃避。

 

一而再的忍耐到底是不是正確的。

直言快語又是不是太傷人了。

 

有時候我們自己也無法做出決定。

 

只是覺得。

如果能把這問題拖延住,

那就拖著一輩子吧。

 

不是自己一輩子的辛苦,

就是別人一輩子的傷痛。

 

後青春除了瘋狂很開心之外,

其他的都很困惑。

 

滿滿的學業壓力人品問題通通往自己襲來。

 

我們嘗試繼續幼稚,

來解開心中的不快。

 

不過這舉動是正確的嗎。

這樣做是不是更幼稚呢。

 

我不懂。

 

我不想受傷害所以不想傷害了人。

就猶如我想要有好的回報那我就要付出更多。

 

如果這個世界可以再簡單一些些,

你可以再簡單一些我可以再簡單一些。

 

那該有多好。

 

偶爾停下腳步,

狠狠的巴你閨蜜@兄弟的後腦勺一記。

就在對方瞪著眼轉過身的時候,

拔腿就跑吧!

 

人生幼稚一些,

生活就會甜一些。

 

 

Chibi Luffy  

 

_ 遇到使自己的生活變得不快樂的事、人、物的時候,就留下淡淡的一抹笑容,足矣。

 

要知道,多想並沒有幫助什麼,只是讓自己變得更加腦缺陷一些。

 

arrow
arrow

    #一米頻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