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後青春的時光,

宛如午後的茶點時間,

短暫卻美好。

 

人們總是在快要失去之前,

才懂得珍惜,

一個人,

一段友誼。

 

-

 

細雨點點滴滴地一直打落在屋瓦上,

自由又無規律,

它們就是那樣的隨心所欲。

 

我無力的橫躺在硬邦的床上,

任憑頭髮掃著地板。

手裡持著那臺用了一年之久的三星手機,

刷完了微博再刷面子書。

 

在這些虛無的世界里,

朋友圈一個又一個。

 

一些是腦殘家族一些是厭煩家族。

 

無時無刻傳進手機的信息使我的手機不停在震動。

有時候真的恨不得想直接在聊天窗裡大罵一句操你媽的,

不過經過無數次反復思考后還是把脾氣壓抑住了。

 

忽然之間,

手機屏幕彈出了一個聊天窗。

 

“幹,我沒有中國民服務令!!”一張黑褐色照片的主人開始了新一段話題,他是吳應鋒。

“白目。”回復他的不是別人而是頂著蘑菇頭頂了快滿一年的梅羽婕。

“誰會要去那種地方啊?莫名其妙欸你……”接著上來的是一個只有高度而已的友人,林家億。

“哈哈哈哈哈哈,家億你沒中招嗎?!哈哈哈!”他是猴子Marvin,因為長得酷似猴子所以我們總稱他為Monkey

“笑屁啊。我沒辦法查啦。”林家億回了一記中指。

“聽我姐說裡面很爽很好玩哦!”姐控就是她,除了姐控還是個利特控。她就是周俐芬。

“你姐有病吧。”猴子回復。

“你才病不輕叻。”周俐芬發了一張無奈的臉。

“不是有得申請的嗎?”這時候插入了另一個巧克力色肌膚的女孩,她叫林慧嫻。

“對啊,我打算去申請呢。”吳應鋒一臉正經。

“接錯線啊你,還申請叻。”梅羽婕說話總是一陣見血。

._.”有時候,一個表情,足矣。

 

我閱讀了所有對話內容,

然後很真誠的認定,

我認識了一群腦袋有點缺陷的孩子。

 

床頭的鬧鐘開始鬧騰,

無奈的我伸出手把它給斃了。

鬧鐘上現實著現在時間是晚上八時正。

 

“好吧,開工吧。”我自言自語的說著。

 

我接著打開了手提電腦,

一會兒后我便進入了自己的小說世界。

 

我喜歡文字。

 

人們常說只有照片可以留住美好的瞬間。

不過我認為,

除了照片,

文字還可以把美好的瞬間變得更加動人可貴。

 

所以我習慣了,

喜歡把和朋友們所發生的大小事物都記錄在日記本里。

有時候是手寫有時候就是電腦打印。

 

每次重新翻閱那些日記,

回憶總是一幕幕的浮現在腦海里。

 

從第一次相遇,

到一起經歷困難,

一起笑一起揮灑汗水一起瘋狂打鬧。

 

青春動人且美麗。

後青春卻佈滿汗水、淚水與奮鬥。

 

任由手指頭在鍵盤上飛舞跳動的當兒,

我的手機響起了李赫宰莫名其妙的歌聲。

 

手機屏幕上顯示著“巧克力人”四個大字附加著一張白癡的照片。

我按下了接聽鍵。

 

“幹嘛來著林慧嫻。”我站了起來,走出房間。

“欸,明天有空嗎?”另頭傳來的林慧嫻的聲音,從語氣上聽起來她有點亢奮。

“有啊,幹嘛呀。”我轉進了廚房,開始翻動冰箱櫥櫃。

“我們出去玩吧!”果然又是要花錢的事。

“去哪啊?”我拿出了包辣泡菜味的辛拉麵。

“去檳城怎樣?”她一副坦然的樣子搞得我們似乎沒有交通沒有金錢上的問題。

“飛去還是游去啊你要?”我點染了瓦斯。

“家億不就是考到車了嘛。”她說道。

“汗,他行嗎?跑高速欸。”我壓根兒不敢相信林慧嫻居然想坐那一位從年頭說要考車說了八個月才終於第一次試駕的林家億的車。

“不行也沒辦法了啊,啊不然你就游去唄。“她直聳肩。

“沒辦法,我不會游泳啊。”我將面放入剛煮開的水里。

“不會游泳還說呢你。”她吐槽道。

“那好,幾點啊?”我拿了雙筷子搓了搓面。

“八點在你家集合吧,我們吃了早餐再去。”到我家集合好像成了一種莫名的習慣。

“隨便。”我只能符合。

 

吃了泡麵后,

我拖著懶散的腳步走回了房間。

 

我關上燈拉開簾子。

屋外的點點燈光照進了房間。

明亮但不刺眼。

 

我大字型的躺在床上。

 

城市里看不見星星的夜,

無數次來來回回的車引擎聲,

還有那些大半夜在賽摩托的吵鬧聲。

 

城市里的夜晚不曾平靜。

但是躺在床上全身上下正在放送的我卻意外的平靜。

 

腦袋里滿滿都是對明天遊玩的期待。

這下子,

我們這群人美好的回憶日記里又得添加了一筆。

 

(續)

 

 

tumblr_le35vy2dmi1qe7gvjo1_500_large.jpg   

 

_ 一張照片,記錄著所有的回憶。你我他,總是在離別後才知道彼此的重要。

arrow
arrow

    #一米頻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